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的公告

股票简称:同洲电子 股票代码:002052 编号:2014-063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东减持情况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袁明先生减持股份的通知。袁明先生于2014年9月25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1,500万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20%。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2、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二、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减持未违反《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其间任意30天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数量均未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2、本次减持未违反《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业务规则的规定。

3、本次减持后,袁明先生持有公司股份20,385.69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85%,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4、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的袁明先生本次减持未违反承诺事项:(1)自公司首次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即自2006年06月27日至2009年06月27日止),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其所持有的股份。(2)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公司股份不超过其所持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任六个月内,不转让所持本公司股份;离任六个月后的十二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出售的本公司股票数量占其所持本公司股票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0%。

5、袁明先生未在相关文件中作出最低减持价格的承诺。

6、本次减持公司股份前,已按规定进行了预先披露,详见公司于2014年9月22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减持股份的提示性公告》。

三、备查文件

1、《关于减持公司股份的通知》。

特此公告。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9月26日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市公司名称: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同洲电子

股票代码:002052

信息披露义务人姓名:袁明及其一致行动人袁华

通信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区北区第五工业区彩虹科技大楼6A

股份变动性质:减少

签署日期:2014年9月26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一、本报告书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及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编写。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本报告书已获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本报告书已全面披露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洲电子”或“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情况;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除本报告书披露的信息外,上述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通过任何其他方式增加或减少其在同洲电子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四、本次权益变动是根据本报告所载明的资料进行的。除本信息披露义务人外,没有委托或者授权其它任何人提供未在本报告书列载的信息和对本报告书做出任何解释或者说明。

第一节 释义

本报告书中,除非另有说明,以下简称在本报告书中作如下释义:

第二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1、姓名:袁明;性别:男;国籍:中国,无其他国家或者地区的居留权;通讯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区北区第五工业区彩虹科技大楼6A

2、姓名:袁华;性别:男;国籍:中国,无其他国家或者地区的居留权;通讯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区北区第五工业区彩虹科技大楼6A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情况

截至本报告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无在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情况。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履行情况

1、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自公司首次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即自2006年06月27日至2009年06月27日止),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其所持有的股份。此承诺已履行完毕。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袁明先生作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承诺期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公司股份不超过其所持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任六个月内,不转让所持本公司股份;离任六个月后的十二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出售的本公司股票数量占其所持本公司股票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0%。

截至目前,上述承诺严格履行,本次减持未违反上述承诺事项。

四、信息披露义务人之间的关系

信息披露义务人袁明及其一致行动人袁华均为自然人,他们之间为兄弟关系,袁明先生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袁华为袁明的弟弟,本次权益变动前上述两位股东持有本公司股权情况如下图:

第三节 权益变动目的及计划

一、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

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袁明先生因个人财务安排,而减持其所持有的同洲电子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本次减持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同洲电子股份20,385.6958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9.85%。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少其拥有的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并将会按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第四节 权益变动方式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本次权益变动前持有公司股份的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前,信息披露义务人袁明先生持有公司股份21,885.69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05%;其中可流通上市股份为5,471.42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01%。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公司股份20,385.6958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9.85%。

信息披露义务人袁华先生持有公司股份316.65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6%。

二、本次权益变动方式

截止本报告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其所持有的同洲电子股份共计2,8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7%,具体情况如下: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所持有股份权利受限情况

截止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袁明先生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累积数为157,238,2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71.85%,占公司总股本682,959,694股的比例为23.02%。袁明先生本次权益变动涉及股份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第五节 前6个月内买卖上市交易股份的情况

除本报告书所披露的信息外,信息披露义务人在签署本报告书之日前六个月内没有通过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卖同洲电子股份的情形。

第六节 其他重大事项

一、其他应披露的事项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已按有关规定对本次权益变动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如实披露,不存在根据法律及相关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信息。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本人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第七节 备查文件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身份证明文件;

二、中国证监会或证券交易所要求报送的其他备查文件。

信息披露义务人:袁 明

签字:_________________

信息披露义务人:袁 华

签字:_________________

签署日期:2014年9 月26日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填表说明:

1、存在对照表所列事项的按“是或否”填写核对情况,选择“否”的,必须在栏目中加备注予以说明;

2、不存在对照表所列事项的按“无”填写核对情况;

3、需要加注说明的,可在栏目中注明并填写;

4、信息披露义务人包括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多人的,可以推选其中一人作为指定代表以共同名义制作并报送权益变动报告书。

信息披露义务人:袁 明

签字:_________________

信息披露义务人:袁 华

签字:_________________

签署日期:2014年9 月26日

股东名称减持方式减持期间减持均价

(元)

减持股数

(万股)

减持比例

(%)

袁明大宗交易2014年9月25日9.501,5002.20
合 计1,5002.20

股东名称股份性质本次减持前持有股份本次减持后持有股份
股数

(万股)

占总股本比例(%)股数

(万股)

占总股本比例(%)
袁明合计持有股份21,885.695832.0520,385.695829.85
其中:无限售条件股份5,471.42408.013,971.42405.82
有限售条件股份16,414.271824.0316,414.271824.03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披露义务人袁明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袁华先生
本次权益变动信息披露义务人于2009年9月8日至2014年9月25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减持股份的权益变动行为
报告书、本报告书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收购办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
《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深交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股东名称减持方式减持期间减持均价

(元)

减持股数

(万股)

减持比例

(%)

袁明大宗交易2009年9月8日10.545001.46
大宗交易2009年9月9日10.445001.46
大宗交易2009年11月19日11.143601.05
大宗交易2014年9月25日9.501,5002.20
合 计2,8606.17

基本情况
上市公司名称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所在地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区北区第五工业区彩虹科技大楼6A
股票简称同洲电子股票代码002052
信息披露义务人名称袁明、袁华信息披露义务人注册地-
拥有权益的股份数量变化增加 □ 减少 ■

不变,但持股人发生变化 □

有无一致行动人有 ■ 无 □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是 ■否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是 ■否 □
权益变动方式(可多选)继承 □ 赠与 □

其他 □(请注明)

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前拥有权益的股份数量及占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比例持股数量:21,885.6958万股

持股比例:32.05%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拥有权益的股份数量及变动比例变动后持股数量: 20,385.6958万股

变动后持股比例:29.85 %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拟于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是 □ 否■
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此前6个月是否在二级市场买卖该上市公司股票是 □ 否■
涉及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的,信息披露义务人还应当就以下内容予以说明: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减持时是否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和股东权益的问题是 □ 否■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减持时是否存在未清偿其对公司的负债,未解除公司为其负债提供的担保,或者损害公司利益的其他情形是 □ 否■

(如是,请注明具体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是否需取得批准是 □ 否■
是否已得到批准是 □ 否 □ (不适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