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净买入额再创新高
张怡

 自9月22日扩容首日融资净买入额创出历史新高之后,24日这一数额再度刷新纪录,达到127.95亿元,显示出两融市场热情空前。由此,融资余额也跟随两融余额跨入6000亿元之上。

 据Wind数据,9月24日,融资融券余额达到6139.1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大增了129.18亿元,增幅创出历史新高。这主要得益于融资热情的高涨。当日的融资买入额为578.88亿元,仅次于9月16日创下历史次新高,由此,当日的净买入额达到127.95亿元,也创下历史新高。受益于融资积极买入,融资余额达到6097.29亿元,受此突破6000亿元大关。与此同时,融券余额为41.90亿元,也较上个交易日出现小幅增长。

 从行业方面来看,非银金融和医药生物两个行业在24日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达到11.76亿元和10.46亿元;同时,机械设备、化工、电子、交运等行业净买入额也均超过了6亿元。当日仅有休闲服务一个行业呈现净偿还状态。

 总体来看,两融标的股的第四次扩容引入了诸多热门中小盘个股,更加激发了两融活力,预计融资规模将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