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做市满月 流动性明显提升
新三板定增网 严建红

 □新三板定增网 严建红

 

 昨日是新三板实行做市商交易制度的“满月”之日,整个市场的交易情况并不理想,整体成交额仅为2727.36万元,较前一日下降了55.33%,较做市首日(8月25日)下降了66.07%。昨日,有2只新股加入做市行列,分别为保得威尔和先临三维,从而使做市个股数量扩展到52只,但是数量的增加并没有带来做市交易量的增加,整个做市个股全天总成交额仅为543.86万元,较做市首日(8月25日)做市成交额3941.50万元下降了86.20%。分析发现,虽然做市股票整体成交额不大,但实施做市商制度后很多股票的价格都有提升。

 成交额创新低

 昨日新三板整体成交量为494.21万股,成交额更是创新低至2727.36万元,没有日成交额超千万的股票。

 数据显示,昨日新三板共有71只股票发生交易,有26只个股实现上涨,23只个股出现下跌,其中涨幅最大的为首日做市的保得威尔,具体涨幅为90.00%,紧随其后的科若思、东电创新、绿创设备、速原中天涨幅也均在10%以上,具体涨幅分别为17.39%、14.29%、11.82%和10.00%。跌幅最大的股票为华映科技,具体跌幅为10.01%,为当日仅有的一直跌幅超10%的股票。

 在成交方面,成交额上百万的股票有7只,分别是易所试、九鼎投资、国科海博、圣泉集团、卡联科技、南京旭建和信诺达,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854.00万元、268.54万元、200.00万元、165.63万元、129.55万元、110.00万元和109.69万元。

 昨日,做市个股再添新军,保得威尔和先临三维分别加入做市行业,保得威尔在开盘后迟迟没有表现,直到临近收盘的14时40分左右,凭借1000股,3.8元/股的成交价,将涨幅拉到90%,占据做市个股涨幅榜首位,先临三维以涨幅9.64%位居第二。52只做市交易股票共成交55.8万股,543.86万元。全天有17只个股上涨,14只个股下跌,15只个股无成交,仅1只做市个股成交金额过百万元,为卡联科技,成交金额为129.55万元。

 个股有价无量

 新三板做市商业务已实施一个月,虽然在提升市场流动性方面没有达到预期,但相较于做市之前整个新三板的流动性仍然有较明显的提升。如第一周的成交笔数相当于过去1年成交的一半,做市交易更加频繁,首日交易笔数已相当于过去1年的一半。在提供公司估值定位方面,近一个月来做市交易的价格比较平稳,估值功能正逐渐显现。

 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52只做市个股股价涨幅明显,相对于8月25日的开盘价,有33只个股的股价得到了提升,有些涨幅甚至翻番,比如点点客从8月25日开盘价的10元,涨到9月25日收盘价的22.32元,英思科技从3.43元涨到5.97元,上陵牧业从5元涨到9.08元,新眼光从7.5元涨到13.0元等。新加入做市的保得威尔,虽然成交量只有1000股,但股价从收盘前的2元涨到收盘后的3.8元,涨幅达90%,同样先临三维股价也从11元涨到12.06元。

 虽然这些个股的股价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但总体成交量并不大,仅有部分股权分散度好一些、公司质地良好的个股活跃度较好,成交量较大,如卡联科技已经数日成交额突破百万。

 有业内人士认为,首批做市企业资质佳也是推动股价上行的重要因素,各家券商出于市场影响及示范效应的考虑,首批做市标的往往选择质地优异、高成长性的企业,从新三板半年报数据可以看出做市企业的高成长性,股价自然节节看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