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630 证券简称:华西能源 公告编号:2014-064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召开情况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西能源” 或“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4年9月24日上午9点30分在公司科研大楼一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4年9月18日以电话、书面形式发出。会议应参加董事9人,实参加董事9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黎仁超先生主持,经全体董事审议并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会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申请银行授信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要、增加融资渠道,公司计划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自贡市分行申请总额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期限一年的综合授信,最终授信额度以银行批复为准。

 审议结果:表决票9票,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通过《2014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公司根据中期票据发行需要,依照法定程序,编制了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

 审议结果:表决票9票,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关于增资入股成都华西阀门有限公司的议案》

 为做大做强成都华西阀门有限公司(简称“成都华西阀门”)、整合市场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公司计划以部分机器设备作价实物出资1,238.49万元增资入股成都华西阀门有限公司。本次增资入股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成都华西阀门51%的股权,成都华西阀门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审议结果:表决票9票,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备查文件

 1、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四年九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630 证券简称:华西能源 公告编号:2014-065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以部分机器设备作价实物出资1,238.49万元增资入股成都华西阀门有限公司。

 2、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所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为做大做强成都华西阀门有限公司,整合市场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西能源”或“公司”)与成都华西阀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华西阀门”)于2014年9月25日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公司以部分机器设备作价实物出资1,238.49万元增资入股成都华西阀门有限公司。本次增资入股完成后,成都华西阀门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至2,238.49万元。公司将持有成都华西阀门51%的股权,成为成都华西阀门的控股股东,成都华西阀门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2、公司于2014年9月24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资入股成都华西阀门有限公司的议案》。

 本次投资占公司上一会计年度末经审计净资产的0.70%,截至公告之日,公司已实施完成的对外投资总额累计占公司上一会计年度末经审计净资产的4.2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相关章节条款的规定,本次对外投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3、公司与华西阀门之间无关联关系,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所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介绍

 1、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成都华西阀门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注册地址:成都市武侯区国学巷2号

 法定代表人:张国文

 经营范围:阀门、机械设备开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阀门管道制造技术服务。

 2、股权结构

 成都华西阀门目前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于信忠持股67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7%,尹泽刚持股23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3%;张国中持股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

 3、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4年7月31日,成都华西阀门经审计的资产总额5,421.77万元,所有者权益1,189.92万元。2014年1月-7月,成都华西阀门实现营业收入3,492.71万元,利润总额386.67万元。

 三、增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1、根据成都华西阀门股东会决议,成都华西阀门计划新增注册资本1,238.49万元。成都华西阀门原股东放弃对本次新增资本的优先认缴权,本次新增资本由华西能源全部认缴出资。

 2、公司以与本次新增注册资本等值的机器设备实物出资认购全部新增股权,机器设备价值按公司购入时的账面价值计算。

 3、根据四川中衡安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05A【2014】89号审计报告,以成都华西阀门截止2014年7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为基准,华西能源以部分机器设备作价实物出资1,238.49万元增资入股成都华西阀门。

 4、本次增资入股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成都华西阀门51%的股权,成都华西阀门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为2,238.49万元。

 5、本次增资完成后,成都华西阀门董事会进行相应调整,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华西能源委派3名董事,成都华西阀门原股东委派2名董事。

 6、华西能源在增资协议签订之日起3个月内办理增资入股全部机器设备的所有权转移手续,完成出资。

 四、对外投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目的

 成都华西阀门是公司电站锅炉阀门配件主要供应商之一, 在电站阀门设备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在阀门及阀门管道生产服务领域有较为丰富的经验,具有较强的专业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

 本次增资入股有利于做大做强成都华西阀门、提高公司重要配件供应渠道的稳定性,有利于降低产品配件采购成本;有利于盘活资产、提高公司资产使用效率;有利于整合市场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2、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完成后,成都华西阀门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由于成都华西阀门目前的收入和利润规模均较小,成都华西阀门即使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也不会对公司当期的收入和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阀门配套件是公司产品的重要配件之一,公司增资入股成都华西阀门后将直接进入电站阀门细分产品市场领域。但合作后产品服务能否形成优势互补、能否产生协同效益,能否实现收益最大化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公司和成都华西阀门在组织机构设置、经营模式、企业文化、管理方式、经营理念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差异,合资后的成都华西阀门能否实现平稳过渡、能否迅速做大做强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成都华西阀门在未来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国家宏观调控、行业竞争加剧、内部经营管理能力、风险管控能力、成本费用控制能力等因素影响的风险,其未来经营业绩可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目录

 1、成都华西阀门与公司签订的《增资扩股协议》

 2、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