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62 证券简称:强生控股 公告编号:临2014-027
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

 1、上海强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生汽贸”);

 2、上海强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生科技”)。

 ● 本次担保金额及实际为其担保金额:

 1、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为强生汽贸担保,最高额保证合同5000万,已实际为其担保5000万;

 2、本公司为强生科技担保,借款保证合同500万,已实际为其担保500万。

 ● 对外逾期担保: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1、被担保人名称:上海强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本公司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汇支行(以下简称“上海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由本公司为强生汽贸向上海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额度为5000万,期限为一年整)承担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每笔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2年。

 2、被担保人名称:上海强生科技有限公司

 本公司与上海银行签订《借款保证合同》,由本公司为强生科技向上海银行申请流动资金借款500万元(期限为一年整)的10%(即50万)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最后一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2年。另,该笔流动资金借款由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90%(即450万)的担保,本公司为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反担保,上述担保与反担保的合计金额为500万元。

 公司七届二十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可为下属子公司提供不超过6.5亿元额度的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上海强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沪太路1108号

 法定代表人: 张国权

 经营范围:各类汽车,汽车配件,建筑材料,钢材,家用电器,车辆劳务服务,小轿车,二手车。(涉及许可项目的凭许可证经营)。

 被担保人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强生集团汽车修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截至2014年6月30日,强生汽贸公司总资产7655.06万元,负债总额4523.59万元,净资产3131.47万元。

 2、被担保人名称:上海强生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上海市衡山路706号

 法定代表人:张国权

 经营范围:电子仪器仪表、计算机软硬件、机电一体化方面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培训、技术承包、技术入股、技术中介及新产品的研制、试销,出租汽车计价器、IC卡POS机、防爆隔离装置、车载智能终端及顶灯的产销、租赁、维修。(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被担保人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截至2014年6月30日,强生科技总资产2738.96万元,负债总额1250.75万元,净资产1488.21万元。

 三、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以上公司均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其提供担保,能够保证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目前各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偿债能力较强,本次担保风险较小且处于可控状态,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四、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本公司及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截至本公告日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14325.07万元(均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81 %。无逾期担保。

 五、备查文件目录

 1、与上海银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和《借款保证合同》

 2、强生汽贸营业执照复印件

 3、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9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