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诚信国际
下调两集合票据发行人评级
张勤峰

 中诚信国际24日公告称,下调福建鑫久铝合金压铸有限公司、福建省福安市万利漆包线有限公司主体评级并将其列入可能降级观察名单。

 中诚信国际指出,福建鑫久和福建万利是中小企业集合票据“13宁德SMECNII002”的联合发行人。7月29日,福建万利公告,该公司近期流动性资金周转较为紧张,截至7月25日,公司银行承兑汇票出现3135.47万元的垫款、流动资金贷款出现4900万元的逾期。9月19日,福建鑫久亦公告,截至8月末,该公司银行承兑汇票出现4650.95万元的垫款、流动资金贷款出现2510万元的逾期。中诚信国际并指出,虽然上述两公司于今年6月30日完成该期集合票据的付息,但短期债务占比均较高,集中偿付压力较大。

 中诚信国际表示,鉴于两公司流动性压力较大,且债务出现逾期,偿债风险加剧,决定将福建鑫久主体评级由BBB-下调至B+,将福建万利主体评级由BB下调至B+,并将两公司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基于中债增进公司为本期集合票据提供全额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维持债项信用等级为AAA。

 此前在7月24日中诚信国际出具的定期跟踪评级报告中,中诚信国际将福建万利主体评级由BBB-下调至BB,维持福建鑫久BBB-的主体评级。(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