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利浦将一分为二
陈听雨

 荷兰老牌工业集团飞利浦23日宣布拆分计划,将公司一分为二,剥离有着123年历史的照明业务,并建立一家独立的照明企业;同时将消费和医疗保健部门合并为一家估值150亿欧元的企业,该企业将成为新飞利浦的核心业务。

 这是飞利浦一系列重组行动之一,此前,该公司曾发布利润预警,且组织结构屡被外界批评过于臃肿。

 飞利浦首席执行官(CEO)万豪敦称,飞利浦分拆后将在医疗和照明领域创造两家领先企业。这两家企业都将继续在飞利浦品牌下运营,总部都将设在荷兰。飞利浦表示,此次拆分重组将在2015年和2016年为飞利浦节约3亿欧元成本,但会导致裁员。明年,新公司构架将节省1亿欧元成本,并在2016年进一步节省2亿欧元。飞利浦预计,2014-2016年的重组支出为5000万欧元。

 上述重组计划受到投资者看好,23日飞利浦股价在阿姆斯特丹上涨至24.31欧元,涨幅达3.5%,成为当日阿姆斯特丹股市为数不多的上涨股票之一。

 2013年,飞利浦医疗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0亿欧元,消费电子业务营业收入为50亿欧元,照明业务营业收入为80亿欧元。23日,飞利浦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第二次发布盈利预警,预计2014年下半年营业利润将远低于2013年同期。原因一方面是美国克利夫兰的一处医疗成像设备工厂在遭到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调查后关闭,另一方面主要是受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