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盛高华预计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继续上升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高盛高华24日发布报告,将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从此前的7.6%下调至7.1%。高盛高华研究团队称,基于近期完成的对亚洲新兴市场潜在经济增速和产出缺口的研究,预计未来五年在最佳的合理情景下,中国经济潜在增速将逐步放缓至略高于7%的水平。

 高盛高华分析师同时将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的中国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从7.3%和7.2%下调至7.1%,但维持今年全年7.3%的增速预期不变。报告指出,做出上述微调既计入了8月份疲弱的经济数据表现,也考虑到潜在的刺激性政策支持带来的积极影响,以及未来中国GDP统计方法可能出现的变化。

 报告指出,由于经济增速放缓大幅缓解通胀压力,加上存在闲置产能,将今年中国通胀率预期下调至2.2%。此外高盛高华分析师还预计,政府有可能将明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从今年的7.5%下调至7%,以控制金融风险的进一步累积,并减轻刺激政策的压力。

 不过高盛高华分析师也强调,尽管经济增速放缓,但中国在全球经济和市场中的地位将继续上升。预计到2017年,中国名义上的GDP总量将达到美国的三分之二。除经济增长外,中国金融体系的扩张以及正在进行中的资本账户开放进程,将继续提高中国以及人民币在全球市场上的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