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4-113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其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事项概述

2014年8月28日,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开医药”)召开了2014年第九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有关议案,同意科开医药为其控股子公司贵州卓大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卓大医药”)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南明支行申请的综合授信业务提供担保,担保的授信额度为人民币3,000万元。上述担保事项已于2014年9月16日经科开医药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会审议并通过。

2014年9月23日,科开医药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南明支行签订了《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合同编号:2014年南字第0014220023-01号),科开医药为卓大医药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南明支行申请的银行借款提供担保,担保的金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同日,就该担保事项,杨培先生(持有卓大医药21 %的股份)为卓大医药向科开医药提供了反担保,并签订了《反担保合同》。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贵州卓大医药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贵阳市南明区富源北路22号富源医药物流园4号楼B栋18楼

法定代表人:杨培

注册资本:壹仟柒佰陆拾陆万陆仟柒佰元整

成立日期:2002年02月07日

营业期限:2002年02月07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批发: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物制品(除疫苗)、精神药品(第二类)(许可至2014年12月31日)、Ⅱ、Ⅲ类医疗器械(按《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经营)。(以上经营项目涉及行政许可,须持行政许可证经营)。

三、关联关系说明

四、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注:2013年度数据已经审计,2014年半年度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

被担保方:贵州卓大医药有限责任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保证责任

保证责任期间:自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南明支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两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两年止。

担保金额:人民币3,000 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为满足卓大医药的发展的需要,解决经营流动资金需求,科开医药董事会同意科开医药为卓大医药提供担保,该担保有利于促进其经营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同时这也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且被担保人资产优良,具有良好的偿债能力。

五、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审议的担保额度为69,600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67.19%;实际履行担保总额为 57,500万元(含科开医药及其子公司在重大资产重组前已发生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5.51%,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亦无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目录

1、《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书》;

2、《反担保合同》;

3、《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2014年第九次临时董事会决议》;

4、《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会决议》

特此公告 。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二十四日

关联方日期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
卓大医药2013年度3,333.68212.254,158.9181.94
2014年半年度9,181.582,413.245,144.88126.82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