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业面临新机遇 长江证券涨停
张怡

 昨日,券商股在利好预期带动下集体大涨。其中,流通市值超过300亿元的长江证券再度迎来涨停板,股价报收6.77元,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新高。

 近期,券商股受到多重因素的提振。本周一,两融标的迎来第四度扩容,对券商相关业务的拓展大有裨益。而日前有媒体报道称, 9月30日之前将有多项规则有待最终发布,其中包括由证券业协会牵头修订的《证券公司网上证券信息系统技术指引》、中登公司牵头修订的《证券账户非现场开户实施暂行办法》以及证监会创新部牵头的证券经营机构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具体意见。分析人士指出,未来3年至5年内将是证券行业跨越式发展的转型期,金融改革将为券商提供一个优秀的发展平台,新三板、场外市场、创新型衍生品、结构化产品等等,都将为券商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

 实际上,近期券商股普遍面临着基本面的好转。自7月以来A股市场表现突出,成交活跃使得券商经纪业务明显好转,融资融券业务持续扩张,对券商收入贡献越来越大;IPO有序推进,促进了券商投行业务发展;而后续诸多支持政策、沪港通和创新业务有望使券商股股价获得更多支撑。分析人士建议短期内保留融资仓位。(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