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止盈冲动增强
现券收益率小涨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交易员札记

 

 周三,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较为宽松,但受短期止盈盘影响,部分中长期利率债收益率出现一定上行。

 国债方面,中长债收益率上行2-4bp,10年期成交在4.07%附近,7年期成交在4.01%-4.04%;政策性金融债方面,长期品种上行约5bp,10年期国开债成交在4.70%,上行约2bp,非国开债成交在4.77%,7年期国开债成交在4.69%,非国开债成交在4.78%,上行约5bp。

 信用债整体收益率小幅上行,唯城投债买盘活跃,收益率维持下行态势。短融收益率整体变化不大,半年期品种交投活跃,如AAA的14华能集CP001成交在4.75%;中票方面,高等级券种较受关注,4年多的14豫日报MTN001成交在6.15%,稍长的14豫投资MTN001成交在5.68%;企业债交投活跃,收益率微幅上行,5年的AA券种12常德经投债成交在5.82%,7年的AA券种14武清京开债成交在6.50%。

 周四市场将迎来例行存款存准金清算,但预计对资金面影响有限。临近季末,货币市场利率波动可能加大,但因货币政策偏松的倾向明确,流动性收紧风险总体不大。债市短期内将延续窄幅震荡态势,收益率经过前期显著下行后回调压力有所加大,建议密切关注月末的经济数据。(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