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商基金:第三次工业革命将重构企业盈利模式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根据银河证券的统计,截至9月19日,华商主题精选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为35.68%,在可比的356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5位;自2012年5月,其成立仅两年多的时间,收益率已达到了116.40%,在同类基金中处于较高水平。基金经理梁永强表示,目前结构性牛市正在进行。在制度改革逐步推进的大背景下,未来仍将在新兴经济大格局下寻找投资机会,坚持寻找有核心竞争力的个股投资,其中与居民收入增长和消费升级蕴含的新兴产业如军工、半导体、生命科学以及全球新型能源网与信息网建设等领域更加值得关注。

 梁永强表示,从全球产业发展来看,新的趋势已经明朗,围绕新型能源网和新型信息网的第三次工业革命已开始起步,人类各类需求的原有满足方式都会被这个趋势重新阐释和演绎,人的生活将越来越数据化和游戏化,各类企业的盈利模式也将被重构。在外部环境发生急剧且颠覆式变化的情况下,哪些企业能够更快地理解外部环境的变化、积极地对这种变化做出适当反应,从而更好地适应新的外部环境,哪些企业就必然在未来的竞争格局中占据先机,获得更多的资源匹配。在这个过程中,产业方面的机会点将不断涌现,与此相对应的资本市场机会也将层出不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