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债再现普涨 短期部分止盈
葛春晖

 24日,伴随权益市场做多人气重新聚积,沪深可转债市场连续第二日呈现普涨格局,中证转债指数涨幅较23日有所扩大。

 数据显示,昨日上证综指上涨33.86点或1.47%,沪深两市绝大多数个股红盘报收。转债市场上,中证转债指数继23日反弹0.46%之后,续涨1.42%至304.79点,26只正常交易的转债中仅1只下跌,其余25只悉数收红。

 具体看,恒丰转债、重工转债、东方转债分别上涨4.43%、3.65%、2.78%,列涨幅榜前三位,且涨幅均超越对应正股;同仁转债跌0.71%,成为两市唯一一只下跌个券。整体看,偏股型转债明显跑赢平衡型转债。

 市场人士指出,本周市场资金面好于预期,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市场此前的担忧。另外,周二公布的汇丰中国9月PMI初值高于预期,连续四个月处于扩张区间,有分析由此预计中国经济在8月份或已见底,进而刺激了权益市场看多热情。分析人士认为,在股市风险偏好改善、政策推动融资成本下行的背景下,转债市场中长期内仍可偏向乐观,但短期震荡概率有所增大,建议对前期涨幅较大的个券暂时部分止盈。(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