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评级简报

 东方热电(000958)

 背靠全球最大光伏投资商

 银河证券研究认为,2013年中电投集团对公司进行债务重组及定向增发,控股59%,成为其实际控制人。与集团内其他上市公司相比,目前公司资产少、定位不明确,我们认为最有可能成为中电投的新能源运营平台。

 中电投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电站运营商,资产注入预期强烈。中电投集团清洁能源占比居五大发电集团之首,更是全球最大光伏电站运营商,目前装机规模为2.6GW,预计年底达到3.5-4GW。与华能、大唐、国电不同,中电投没有专业的新能源公司,光伏资产分布在各二级单位,中电投光伏电站资产质量好,盈利能力强。为提高专业化管理能力,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并顺应国企改革大潮,推动混合所有制,我们认为中电投最终将整合集团光伏资产并打包上市。

 收购项目自身造血能力强,公司发展后劲足。公司收购项目前三年度电补贴0.3元,按照9元的造价,20%的资本金,0.7元的度电盈利,三年可收回投资,即在不融资的情况下,电站规模三年或可翻一倍。光伏运营属公共事业,公司背靠央企,获取项目资源的能力强,项目杠杆比例高,融资成本低,加上项目本身具有较强的造血能力,预计公司转型后,业绩将持续爆发性增长。银河证券给予“推荐”评级。

 沙钢股份(002075)

 受益玖隆电商上线

 日前,公司玖隆电子商务平台——玖隆在线正式上线。申银万国研究认为,玖隆在线实行社会化平台运作,作为钢铁全产业链服务的窗口,为钢材生产厂商、钢贸代理商及钢材采购方提供在线交易、招标采购、在线融资、延伸加工、物流配送、仓储管理、数据资讯、园区服务八大平台功能,实现资源聚合与增值协作。截至最新统计,玖隆电商平台注册用户9000户、试运行期间累计交易量15万吨。公司目标力争两年内注册用户数突破2万家,在线交易量突破1000万吨。

 玖隆电商依托玖隆物流园,物流园累计入驻企业已突破1400家,注册资本达150亿元。数量庞大的线下商户数为线上交易提供的强大的支持,预计玖隆物流园2014年全年营业收入突破1200亿元。园区政策支持力度极大,有利于吸引更多线上、线下商户。目前当地政府根据不同税收规模,对于向入园企业征收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营业税予以不同比例的返还,最高返还比例达当地留存税收的100%。

 公司玖隆电商平台日交易量将稳步上升,看好沙钢集团转型钢铁流通服务的决心、玖隆物流园与玖隆电商平台线上线下的互动,申银万国维持“增持”评级。

 鄂武商A(000501)

 激励方案超预期

 公司日前公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以6.80元/股价格向241名管理人员授予不超过2495.2万股股票(不超过总股本4.92%),计划有效期为5年,授予日满24个月后分三期解锁。

 长江证券认为,公司激励计划方案超出预期,对业绩提振效果突出。作为近年来武汉市国资委控股商业公司首个股权激励案例,鄂武商的股权激励方案超出我们的预期,主要体现在:其一,管理人员激励幅度较大,拟授予董事长60万股,其余高管平均30万股,核心骨干平均9.55万股,整体激励幅度较大;其二,第一期业绩考核目标较高,若计划顺利推行,则第一个解锁期业绩要求2015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速不低于18%,远高于近两年行业平均水平,考虑到2015年公司将计提约6108万激励费用,因此估算2015年经营性利润增长目标超过20%。其他业绩考核目标中要求扣非后归属净利增速以及扣非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高于行业可比公司,公司近两年历史数据均能达到考核要求。三个解锁期的业绩考核目标中,以第一个解锁期业绩增速考核最为严格,若激励方案顺利推行,在较大的激励幅度下,对公司2015年业绩的提振效果将尤为突出。

 同店增速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低成本外延扩张再造现有规模。公司目前拥有约65万平米自有物业,其中,世贸、武广、国广三大项目共同形成的商圈占据武汉市乃至湖北省商业物业制高点,成熟门店同店增速水平持续领先行业,体现出公司核心商圈客流稳健性。公司近两年加快以自建物业向地级市的扩张,拟开业项目合计建筑面积达70万平米,陆续将于2014年3季度至2017年开业,相当于公司现有规模的再造,在低成本优势和优质商业运管能力下,拟开业门店将加速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点。

 若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顺利实施,将极大提振公司管理效率以及业绩释放动力,长江证券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