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走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弹打破两大魔咒

 周一,市场再次出现调整,早盘低开后震荡下挫,上证综指失守2300点,各行业板块几近全军覆没。此前上涨攻势最为猛烈的权重蓝筹板块领跌,拖累大盘。分析人士认为,之前大盘调整可能受两大魔咒影响,一是新股发行魔咒,另一个是基金的“88魔咒”。

 本周12只新股扎堆申购。24日有8只新股申购,25日有3只新股申购。市场预计新股冻结的资金量将在5000亿元左右,恐对二级市场造成分流的影响。再加上十一长假即将来临,又正值季末资金紧张时期,市场对资金面的忧虑较大。以往,逢新股发行市场都会出现调整。

 另一个令投资者较担忧的因素是“88魔咒”。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9月15日至9月19日期间,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上一期的81.84%上升3.42个百分点至85.26%。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9.91%,较前期上升3.77个百分点,仓位已经逼近天花板。

 随着周二和周三市场出现强劲反弹,上证综指收出两根阳线,一举化解了两大魔咒。9月24日,上证综指收报2343.57点,上涨1.47%,成交金额达1856.91亿元,创下自上周二放量下跌以来新高。权重板块王者回归,Wind资讯数据显示,非银金融、国防军工、采掘、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领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