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868 证券简称:安凯客车 公告编号:2014-054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4年9月13日以书面和电话方式发出通知,于2014年9月24日上午在公司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11人,实到8人,副董事长钱进先生、董事李甦先生、独立董事盛明泉先生因公未出席会议,分别委托董事李永祥先生、董事李强先生、独立董事王其东先生代为行使表决权。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戴茂方先生主持。经过认真审议,本次会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形成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新增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本议案将提交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请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编号为 2014-055 的《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新增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新增公司综合授信的议案》,本议案将提交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请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编号为 2014-056 的《关于新增公司综合授信的公告》)

 表决结果: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新增汽车回购担保的议案》,本议案将提交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请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编号为 2014-057 的《关于公司新增汽车回购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在云南省昆明市合作客车业务的议案》。

 (具体内容请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编号为 2014-058 的《关于公司在云南省昆明市合作客车业务的公告》)

 表决结果: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868 证券简称:安凯客车 公告编号:2014-055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新增综合授信

 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4年9月24日,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新增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并将该议案提交临时股东大会表决。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新增担保基本情况概述

 截止2014年8月底。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江淮客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客车”,公司持有其60.81%的股权)的银行授信额度已全部用完。目前,拟利用出口贸易为背景,取得低成本的美元短期借款,置换原有的利率较高的人民币借款。

 公司拟对江淮客车向光大银行申请7000万元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用于在光大银行办理贸易融资业务。在具体办理过程中,公司将根据担保合同的具体金额要求被担保的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提供反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安徽江淮客车有限公司

 注册地:合肥市包河工业区花园大道23号

 注册资本:壹亿叁佰陆拾捌万圆整

 法定代表人:童永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范围:客车及配件制造、销售,汽车、农用车改装,汽车技术开发、产品研制,进出口业务(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除外)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60.81%的股权

 截止2014年6 月30日,江淮客车总资产773,595,560.01元,负债总额654,038,748.34元,净资产119,556,811.67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096,023.38元。(本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为江淮客车向光大银行申请授信提供担保:

 申请担保金额:不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

 担保期限:公司临时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做出新的决议之日止。

 所提供担保的授信业务范围:贸易融资。

 四、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本次担保业务发生之前公司对外(不含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担保累计金额为0元,无逾期担保;2013年度对控股子公司实际发生担保额为26,782.5万元,占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22.08%。本次为控股子公司新增担保后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3.9亿元人民币,占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32.15%。

 五、公司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为控股子公司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 号)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有利于支持控股子公司的经营发展,且被担保对象经营稳定,具有良好的偿债能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六、独立董事意见

 本事项董事会审议前获得了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独立董事对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的《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新增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

 1、本议案的审议程序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议案尚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公司为下属控股子公司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是公司基于支持下属控股子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做出的决策,其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了相应的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同意该事项。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868 证券简称:安凯客车 公告编号:2014-056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增公司综合授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4年9月24日,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会议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公司综合授信的议案》,并将该议案提交临时股东大会表决,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申请综合授信的主要内容

 为了拓宽融资渠道,有效拉动销售收入的增长,确保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减少资金压力,公司拟向光大银行申请新增综合授信7,000万元,向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申请新增综合授信3亿元。主要包括项目:资金贷款、开具银行承兑汇票、保函、保理、票据、信用证、远期结售汇、贸易融资、个人按揭、法人按揭等。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签署上述新增综合授信的所有文书,超过以上授权范围须经董事会批准后执行。本授权有效期为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做出新的决议之日止。

 二、备查文件

 1、安凯客车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868 证券简称:安凯客车 公告编号:2014-057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新增汽车回购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4年9月24日,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以 11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新增汽车回购担保的议案》,并将该议案提交 临时股东大会表决。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解决在公司产品销售过程中信誉良好且需融资支持客户的付款问题,我公司通过和银行合作为客户购车提供按揭贷款服务。在办理按揭付款业务时,客户需将贷款所购买的车辆抵押于银行,我公司对其所抵押车辆负有回购担保义务,在客户还贷出现逾期时,垫付款项作为预付抵押车辆的回购款项,最终在回购车辆价款中结算,客户须根据银行规定存入贷款额的10%作为担保金(个贷)。对于办理银行按揭贷款中达到回购条件的逾期客户,公司首先帮助银行通过法律诉讼等方式进行处理。处理过程中,我公司按月预付回购款项,收回车辆后结算回购金额,大部分客户通过催收不会形成最终风险。公司成立有专门法务机构及各派出办事处在客户所在地配合银行采取控制风险措施,使公司所承担的风险降至最低,且在可控范围之内。

 公司拟将在2014年度为购买本公司汽车产品而向“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申请银行按揭贷款的客户,提供总计不超过人民币三亿元的汽车回购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信誉良好且具备银行贷款条件的自然人及法人客户。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本公司拟与合作银行签订《汽车消费贷款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按照《汽车消费贷款合作协议》,合作银行负责向公司推荐资信良好的合作商及汽车按揭贷款的借款人,督促并保证合作商按照三方协议的要求履行其应承担的义务。

 2、按揭贷款的借款人违反借款合同的约定逾期一期未偿还贷款时,公司在五个工作日内以预付回购款的形式代借款人垫付所欠合作银行的贷款本息。

 3、按揭贷款的借款人违反借款合同的约定连续逾期三期或逾期时间累计超过三个月未偿还贷款本息的,公司自愿无条件回购合作银行对借款人的债权或借款人的车辆。

 4、按揭贷款的借款人在结清贷款后,合作银行将公司垫付的预付回购款返还给公司。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为客户提供汽车回购担保所采取的模式,是国内目前普遍采用的客车按揭贷款方式,该项业务的实施能够有效拉动销售收入的增长,确保公司的长期持续发展。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为客户回购担保所采取的模式,是国内目前普遍采用的客车按揭贷款方式,该项业务的实施能够有效拉动销售收入的增长,确保公司的长期持续发展。同意该事项。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安凯客车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相关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868 证券简称:安凯客车 公告编号:2014-058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在云南省昆明市合作客车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4年9月24日,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安凯客车”)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以 11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在云南省昆明市合作客车业务的议案》。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近日公司拟与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内集团”)、昆明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公交”)、昆明产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产投”)四方共同在云南省昆明市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具体内容如下:

 1、四方共同决定在云南省昆明市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客车业务合作;

 2、新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根据投资各方商定的出资比例,各方的出资额及股权比例如下:

 云内集团出资2000万元,占比40%;

 昆明公交出资1000万元,占比20%;

 昆明产投出资1000万元,占比20%;

 安凯客车出资1000万元,占比20%;

 3、公司董事会授权经理层代表公司与其他投资方共同协商新注册公司的名称,待核准名称无需再报董事会研究,最终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

 4、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的批准权限在本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经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5、本项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1、名称: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昆明经开区经景路 66 号云内动力技测大楼三楼 301-303 室

 法定代表人:杨波

 注册资本:伍仟陆佰贰拾柒万元正

 公司类型: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机械设备、五金产品及电子产品的销售(以上经营范围中涉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项审批,按审批的项目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

 与本公司的关系:无关联关系

 2、名称:昆明公交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 昆明市霖雨路116-148号

 法定代表人:苗献军

 注册资本: 贰亿壹仟零叁拾叁万叁仟元正

 公司类型: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 公交汽车客运服务;房地产开发经营;以下项目限分公司经营:旅游包车服务;壹类汽车维修;客车组装;洗车服务;停车服务;住宿服务;二手车经纪业务;汽车零配件、成品泊、国产汽车(小轿车除外)、副食品的销售;利用自有的车身、站牌、站台、车票设计、制作、发布国内各类广告((以上经营范围中涉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项审批,按审批的项目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

 与本公司的关系:无关联关系

 3、名称:昆明产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 昆明市青年路448号华尔顿大厦5-6层

 法定代表人:蔡嵘

 注册资本: 壹拾亿零三百零伍万零捌佰元

 公司类型: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 受政府委托进行项目投资及经营管理;接受委托进行资产经营管理;产业开发;土地开发;房地产开发及经营;经济信息咨询(以上经营范围中涉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项审批,按审批的项目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

 与本公司的关系:无关联关系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拟设立的公司名称:待投资各方共同协商,最终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注册地址:昆明市东郊凉亭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主要经营范围:汽车改装、大修、汽车配件等;

 兼营范围:经销国产汽车(不含小轿车)(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四、对外投资的主要内容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后,本公司将与云内集团、昆明公交和昆明产投签署相关协议。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目的

 (1)完善产业布局,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发展。

 (3)有效利用云南市场资源,提高公司效益,降低公司产品成本;

 (3)扩大安凯客车在云南省的销售业务,提升区域市场占有率,提高公司产品影响度。

 2、存在的风险

 新项目投资存在一定建设周期。短期内不会对公司效益产生影响。

 3、对公司的影响

 优化产业结构是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的主要内容。新公司的成立将有利于安凯客车在保持主营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提升区域市场占有率,增强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

 四、备查文件目录

 1、安凯客车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