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好互联网及医药行业机会
内地投资者踊跃“出海”

 在阿里巴巴上市及沪港通临近的情况下,内地投资者“出海”热情日益高涨。9月22日及23日,国信证券召开“沪港通暨中概股上市公司交流会”,在香港、美国的互联网及医药行业上市公司成为多名投资者关注重点。与会人士认为,港股在新兴产业领域存在明显的折价,或存在投资机会。目前来看,内地投资者往海外走的趋势不会改变,会遵循先香港后美国中概股,然后投资世界其他市场的路线图。

 国信证券分析人士认为,从港股的投资角度来说,不论是用PE还是PB来衡量,基本上在所有新兴产业中普遍存在港股对A股的相对折价。在传媒行业,港股中手游和影视类上市公司估值较高,互联网行业中港股相关公司同样估值较高,但它们相对于A股仍然具有优势;环保领域里,港股公司估值普遍低于A股,这在一些AH同时上市的公司中体现得最为明显;新能源领域里,在新能源汽车的整车和充电桩领域A股均估值更高,风电和光伏行业由于A股和港股的上市公司经营领域并不完全相同,港股更加侧重运营,因此并不完全具有可比性。不过一些AH同时上市公司也存在港股的相对低估;在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领域,港股估值均低于A股。

 “比较不出名的高成长股票、只在香港上市或与A股上市的同行业企业相比具有更低估值的港股,或存在投资机会”,中环资产董事总经理蔡礼键表示,内地投资者往海外走的趋势不会改变。

 对于未来五年的互联网投资机会,前雅虎中国总经理谢文表示,互联网企业的类型包括人与数据的互动,即新闻、通信、电商、娱乐、资讯等服务,目前已经处于成熟发展期;数据与数据的互动,即搜索、人工智能、数据挖掘、云计算等服务,目前处于快速发展期;人与人之间的数据互动,即社交网络、微博、微信等,目前处于高速发展期;人与物之间的数据互动,如无人驾驶汽车等将迎来爆炸性发展,目前还未得到足够重视。(杜雅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