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资信调升北大荒集团主体评级

 联合资信日前发布了对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简称“北大荒集团”)的跟踪评级。

 联合资信指出,跟踪期内,北大荒集团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和农业生产、贸易龙头企业之一,在农业生产规模、土地资源、机械化作业、专业化程度和农副产品加工贸易等方面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同时,联合资信也关注到原粮收购资金需求量大、社会负担重等因素对公司经营及偿债能力带来的不利影响。

 联合资信认为,近年公司农产品产销规模大,土地承包费收入稳定增长,工业和商业的收入规模快速增长。随着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的不断深化,农业银行债务减免的完成,农产品深加工、多种经营和延长产业链等方面的不断完善,公司经营将有所好转,债务规模将有所降低,盈利能力将得到提升。

 综合考虑,联合资信将公司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