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开债中标利率全线低于预期

 23日,国家开发银行就该行今年第20期、21期、22期、24期固息金融债券进行了增发行招标,四期债券中标收益率均低于市场预期,其中,3年期债券需求好于中长期品种。

 国开行上述四期债券期限依次为3年、7年、10年、5年,本次增发规模分别不超过30亿元、40亿元、40亿元、40亿元。据交易员透露,此次3年、5年、7年、10年期国开债的中标收益率分别为4.4382%、4.5388%、4.6529%、4.6762%;认购倍数分别为5.14倍、3.50倍、3.18倍和3.60倍。

 市场人士表示,昨日四期新债中标收益率均接近或低于此前机构给出的预测区间下限,究其原因,上周宽松政策出台后,市场乐观预期升温,收益率相对较高的政策性金融债受到配置机构的普遍认可。

 另外,昨日3年期品种的中标利率低于预期较多,认购倍数也较高。对此,市场人士认为,除3年期品种招标数量相对较少之外,这或表明经过前几日的快速下行之后,市场对中长期收益率继续下行的空间变得谨慎。(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