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业协会与多家信息
技术服务商战略合作

 2014年9月19日下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代表协会在杭州与恒生电子、上海大智慧、胜科金仕达、金证科技及赢时胜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备忘录包括开放系统标准接口及数据接口、建立产品定价协商机制、参与行业第三方测试工作、提高售后服务质量和效率及建立定期交流工作机制等内容。

 基金业协会副会长曹殿义表示,此次签署备忘录必将强力推动行业信息化发展,促成行业与信息技术服务商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开放接口、建立产品定价协商机制等方式减少不正当竞争,保证信息互联互通,消除信息不畅形成的技术、成本、服务等问题。同时,基金业协会支持国内信息技术服务商提升自身的竞争能力和创新能力,打造民族软件品牌,开启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新篇章。

 证监会信息中心副巡视员刘铁斌指出,软硬件产品供应商、服务商是行业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参与者。为提升“三商”服务水平,《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保障管理办法》要求涉及行业核心业务的软件产品或者技术服务的采购合同,应约定供应商须接受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的信息安全延伸检查。希望未来相关各方能够切实落实备忘录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加强测试和应急保障,并规范服务,确保基金行业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曹乘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