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走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300点整理需求迫切

 9月中旬以来,沪深股市的强势格局发生了一定变化,大盘在近5个交易日内出现了两根中阴线,显示沪综指在2300点位置震荡整理的需求比较迫切。

 在经过了上周后三个交易日的小幅反弹后,昨日市场迎来“黑色星期一”。沪综指以2323.55点小幅低开,全天都保持震荡向下的运行格局,盘中最低下探至2284.38点,尾市以2289.87点报收,下跌39.58点,跌幅为1.70%,9月沪综指收盘第二次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支撑。

 权重股是市场下跌的主要推动力,从周一主要指数表现来看,沪综指、深成指、沪深300指数均表现不佳,但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综指相对抗跌,分别下跌1.05%和1.06%。从个股角度看,周一有27只个股涨停,数量较此前几个交易日明显下降;百圆裤业跌停,利君股份接近跌停。

 分析人士指出,周一沪深股市再度出现明显调整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一方面,经过9月16日大跌,市场虽然在此后三个交易日都保持反弹态势,但反弹幅度有限,且量能呈现逐渐萎缩的态势,说明资金抄底欲望不强,也给昨日下跌埋下隐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