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走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募仍然乐观
产品密集发行
□本报记者 黄莹颖

 □本报记者 黄莹颖

 

 尽管上周以来市场持续调整,但大部分私募人士对后市仍保持乐观情绪。从9月前两周情况看,仍有超过九成私募产品实现正收益。目前私募发行新产品的热情并未消退。

 私募产品密集发行

 由于市场结构化行情持续演绎,私募发行产品的热情并未消退。格上理财统计显示,8月共发行阳光私募基金371只,有明确投资顾问的共182只(含4只子基金)。其中,自主发行有133只,骏胜资产共发行8只期货基金,发行量居首。7月有明确投资顾问的阳光私募基金共发行143只(含17只子基金),其中,融智投资共发行10只基金(含9只子基金),发行量居首。统计显示,今年前八月累计发行695只基金(仅统计有投资顾问的基金)。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9月前两周共成立31只阳光私募产品,其中以结构化产品为主,占24只,其余7只为非结构化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清盘基金总数明显减少。私募排排网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有超过110只产品清算,不过这一百多只产品中,相当一部分均是在业绩尚可的情况下清盘。比如8月25日天生桥资产清盘的产品“天生桥”,该产品去年6月底成立,至清盘日该产品净值为1.29,该产品清盘的缘由在于天生桥资产将通过自主发行的方式发行新基金,以减少通道等相关费用。

 后市预期较乐观

 上周以来,A股陷入阶段调整。从目前统计看,9月上半月,绝大部分私募仍实现正收益。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1060只,9月前两周平均收益率为4.41%,略微跑赢大盘指数。从表现来看,9月前两周实现正收益的产品为1022只,占比达96.42%。

 此前调查显示,9月私募基金对市场态度整体仍偏乐观,30%私募9月有加仓计划,50%私募表示仓位保持不变,20%私募有减仓打算,预计平均仓位为69.04%,相比8月略微提高2.9个百分点。其中,7.15%私募预计仓位低于30%,28.57%私募预计仓位介于30%至50%,42.86%私募预计仓位为50%至80%,仍有21.43%私募预计仓位高于80%甚至满仓。从具体配置看,军工、医药和消费是私募基金重点布局的板块,有23.53%私募进行了配置;有17.65%私募配置了传媒、金融和国企改革题材;11.76%私募则持有新能源汽车和LED题材的股票。

 对于上周以来市场出现的调整,大部分私募人士表示,市场在此点位调整合理,不太担心中长期走势,结构化行情仍会持续。私募对市场的担忧主要集中在短期风险。有私募人士认为,未来市场风险在于海外资金进入的总量可能发生变化。如果中国经济增速下降过快,海外资金的疑虑会增加,这部分资金可能减少对中国股市的投资力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