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添富价值精选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汇添富价值精选

 

 汇添富价值精选(519069)是汇添富基金旗下的一只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09年1月23日,现任基金经理为陈晓翔,截至2014年中,产品规模为34.6亿元。

 

 

 

 该基金属于灵活配置股票型基金,投资股票的比例为60~95%,精选价值相对低估的优质公司股票,追求基金资产的中长期稳健增值。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上证国债收益率×25%。

 

 

 历年业绩优异而稳健:截至2014年9月19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高达111%,较同期股票型基金平均水平高50个百分点,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仅上涨18.6%。此外,在2010~2014年期间,该基金各年度的业绩排名均处于同类基金的前三分之一左右,业绩稳定性在同类基金中表现突出。该基金近三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32.6%,超越沪深300指数42个百分点。

 基金经理是价值投资的坚守者:基金经理陈晓翔多年以来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从其管理基金的重仓持股来看,均是以低估值大盘蓝筹股为主。基金经理坚持价值投资的风格使得该基金的业绩始终保持稳健,回撤相对较低。除了2011年之外,该基金在其他各年度均取得了超过10%的正收益。

 组合配置分散度较高:从行业集中度来看,该基金的行业配置较为均衡,较少出现对单一行业(申万一级行业)持仓超过20%的情况。该基金十大重仓股集中度一般不会超过50%,在同类中属于分散度较高的基金,避免集中持仓是其业绩稳定的重要原因。

 基金经理投研经历丰富:基金经理陈晓翔拥有超过13年证券投资经历,超过5年的基金管理经历。陈晓翔自基金成立起开始担任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间未发生过基金经理变更,且目前陈晓翔仅管理这一只基金。基金经理的稳定以及基金经理专注管理一只基金有助于基金业绩的持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