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主题行业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博时主题行业

 

 博时主题行业(160505)是博时基金旗下的一只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05年1月6日,现任基金经理为邓晓峰,截至2014年中,规模为93.5亿元。

 

 

 

 该基金属于灵活配置股票型基金,投资股票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消费品、基础设施和原材料类上市公司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业绩比较基准为富时中国A600收益率×80%+富时国债指数收益率×20%。

 

 

 历史业绩稳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实现了506%的回报,年化收益率高达20.5%。过去三年,该基金取得了33.3%的正收益,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20%,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了9.5%。在市场大幅下跌时,该基金往往表现相对抗跌,2011年该基金净值仅下跌了9.6%,而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了24.9%。

 淡化择时,坚持蓝筹风格:2010年以来,该基金对仓位调整范围不大,体现了基金经理淡化择时的特点。同时,基金经理坚持蓝筹风格,前十大重仓股基本以市值排名前100的蓝筹股为主,使得基金整体呈现出大盘价值风格。此外,基金经理尤其偏好低估值的金融股,对金融行业的配置一直高于20%,与其他基金普遍低配金融股形成鲜明对比。

 “沪港通”+“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蓝筹股估值提升动力:沪港通有望在10月开闸,由于海外机构投资者更青睐业绩稳定、分红稳定的蓝筹股,大盘蓝筹股在香港市场拥有更高的估值水平。沪港通有利于国际资金流入国内资本市场,从而有助于国内蓝筹股估值的提升。同时,混合所有制改革逐步推进,国有企业有望在经营效率方面得到提升,从而实现估值水平的提升。

 基金经理在业内属于资深水平:该基金成立以来一直由邓晓峰先生担任基金经理,邓晓峰自2001年起从事证券投研工作,拥有近14年证券从业经历,并拥有超过7年的基金管理经历,在业内属于资深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