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础市场股弱债强
金牛指数年内涨幅超越市场

 上周在相对疲软的经济数据、前期获利回吐以及新股批量发行叠加季末因素导致流动性收紧等因素的影响下,股指一度出现大幅下挫,其后则在央行5000亿SLF、调低逆回购利率等宽松政策下稳步回升。债券市场则在有利的经济基本面叠加宽松政策加码的环境下,收益率普遍下行,中长期利率品种表现尤佳。

 全部样本均为股票基金、风格相对激进的金牛股票20指数下跌0.90%,略逊于同期沪深300指数表现,而相对稳健的金牛偏股20指数跌幅则仅为0.46%。同时,据金牛理财网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数据显示,近一周其跌幅则与市场基本相当,为0.44%。与之相较,两条金牛基金指数本期表现稍显落后,在同期可比的开放式主动偏股型基金中暂处于同业中下游水平。但其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仍分别达到8.84%、6.71%,分别超出同期市场指数4.75、2.62个百分点。

 偏股型基金指数小幅下跌0.46%。其中,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指数股票型基金指数跌幅分别为0.44%、0.50%:重配医药、信息技术等行业的基金涨幅继续居前:长城医疗保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以及大摩进取优选以2.84%、2.47%、2.43%的涨幅占据前三位,长信量化先锋、工银信息产业、中邮核心竞争力涨幅也均在2%以上;而国泰中小盘、景顺内需增长、国泰事件驱动等则跌幅均在3%左右。债券型基金指数则持续上涨0.16%,以利率债基为主的指数债券型基金指数表现优于主动债券型基金指数:重配利率债尤其是金融债的基金占据涨幅榜前列,广发纯债、广发金融债指数、平安添利债券涨幅分别达到1.94%、1.52%、1.46%;可转债基则普遍下跌,民生转债优选、博时转债增强、华安可转债跌幅均超过2%。保本型基金指数、货币类基金指数则分别上涨0.08%、0.06%。(何法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