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苏交科(300284)

 对内定增锁三年彰显信心

 公司公告拟以8.13元/股向实际控制人符冠华、王军华和苏交科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600万股股票,募集不超过37398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均锁定三年。

 安信证券认为,增发方案彰显管理层超强信心。此次增发股份中大股东、二股东分别认购31.7%、23.9%,合计占增发总数的55.6%;公司上市以来实际控制人从未出售股份,去年10月以来累计涨幅83%,在此基础上公布定增方案表明管理层对未来业绩的超强信心。此外,员工持股计划覆盖公司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将确保股东、公司和员工利益一致,极大促进员工凝聚力和积极性,保障业绩快速增长。

 增发后公司并购扩张实力将大为增强。此次增发完成后公司在手资金增加3.7亿元,资金实力显著增强;实际控制人认购完成后合计持股比例由37.4%提升至39%,消除了未来采用股权收购导致摊薄股权的后顾之忧,将促进公司采用股权或现金股权混合方式收购大型标的。扩张实力和动力充足情况下并购战略将快速推进。

 盈利持续快速增长,下半年增速还有提升空间。公司上半年在几乎未对所收购的厦门市政设计院和淮交院并表的情况下实现盈利增长31%。下半年厦门市政设计院及淮交院并表将对公司业绩形成新增贡献,有望促公司盈利增速逐季提升。

 “兄弟公司”即将上市,有望促估值显著提升。公司省内主要竞争对手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IPO已过会,正等待批文中,即将发行上市。考虑到当前新股上市后的强劲股价表现,该“兄弟公司”上市后极有可能对苏交科估值形成显著正向刺激。维持“买入-A”评级。

 登海种业(002041)

 主力品种大田表现优秀

 海通证券认为,当前正值大田玉米的成熟期,我们重点跟踪了登海种业主要品种的表现情况以及经销商销售准备工作,认为2015年公司的增长清晰可见。

 首先,登海先锋2015年盈利再大幅下降的概率小。我们访谈了山西、山东、河北等大经销商,按照先玉335的大田表现和对农户的服务支持,年推广2000万亩左右是较为轻松可实现的事。同时,以现在时点看,今年先玉335的大田表现较上年好。另外,登海先锋的盈利贡献在合并公司中的比例将降至30%,重要性已经下降。其次,母公司登海605的推广面积有望增长40%,达1500万亩左右。登海618推广100-200万亩。从所有发布的种业上市公司业绩看,其他企业都是亏损或者负增长,只有登海实现正增长,本身就反映了登海605的品种优势,从现在时点看,登海605今年的大田表现又不错。再次,成立的6家销售公司都将转变为注册资金在3000万元以上的育繁推一体化的企业,成为登海种业的销售和本区域研发平台。后续,公司的新品种将会层出不穷的推出。第四,今年制种量为10年最低,行业库存下降,供给压力有所减轻。第五,9-10月份的预收款数据将会给投资者信心,9-10月份也是历年种业股跨年行情的启动时期。海通给予“买入”评级。

 松德股份(300173)

 并购大宇精雕 布局3C自动化

 松德股份公告称,拟以12.11元/股的价格,发行6028万股股份并支付现金2.5亿元的方式购买大宇精雕100% 股权,交易价格为9.8亿元;同时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募集配套资金2.65亿元金。

 海通证券认为,行业颓势下,凹机龙头着手布局自动化产业。受制于严峻的行业形势,公司近年来业绩表现欠佳,目前订单情况保持低迷状态。为了应对印机行业景气低迷,公司近来从以下两个方面改善经营:一是,维持国内折叠纸盒纸凹机龙头地位,同时,不增加投资以确保产业调整后的竞争优势;二是,布局新兴的3C产业设备自动化行业,优化产品结构,把握时机借力收购兼并寻求能产生协同效应的标的资产。

 按柔性化、智能化程度划分,大宇精雕主营业务由自动化专用设备、智能专用设备、机器人自动生产线三部分业务组成。目前机器人生产线业务订单充沛、增长明显,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核心驱动。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灵活性、智能化、柔性化程度都要高于自动化专用设备、智能专用设备,更能满足客户对设备逐渐提升的要求。参照公司2014H1销售数据,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增长良好,而智能专用设备未呈现增长,原因为客户对智能专用设备的需求提高,要求加装机械手或组装生产线,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收入替换了智能专用设备收入,逐渐成为公司业绩新发动机。海通证券给予“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