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第十一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巡访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公业务稳扎稳打

 在众多基金公司蜂拥于非公募业务的同时,银河基金却秉承稳扎稳打的策略,给公募业务和非公募业务做了“共同发展、各有特色、互为补充”的明确定位。

 “我不认为公募业务寸步难行,也不认为非公募业务风生水起。”尤象都向记者表示,“公募的前途仍然是光明的。从市场细分角度看,公募和非公业务有不同的客户群体,各有各的特点,所以,公募和非公不是此消彼长的对立关系,是互相补充和互为存在的关系;如果公募做得足够好,充分发挥财富管理人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随着相关各方的成熟,目前的绝大部分股民、各类机构者以及大量银行储户,都将是公募业务的投资人,公募未来的发展空间其实十分广阔。”

 尤象都指出,从表面上看,非公募业务这两年发展迅猛,但却存在两个非常严重的问题:第一,是风险管理的缺陷,这方面已经引起了各方的高度关注;二是业务拓展急功近利。而急功近利,首先导致了风险的潜藏,其次使这块业务一定程度上丧失了财富管理的本质,从统计上看是规模迅速扩张,但实际上水分很多。尤象都认为,基金行业的非公募业务不解决好这两个问题,不仅会伤害非公募业务本身,可能还会殃及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所以,非公募业务目前要做的是先正视和厘清问题,再讲如何发展。

 尤象都告诉记者,银河基金的专户业务去年起步,今年有一定的起色,子公司今年上半年获批,相对起步较晚。而基于理性思考,公司希望这两块业务同样秉承“务实、责任、和谐、勤勉”的要求,要自始至终充分重视风险管理工作和强调投资人的利益保护。他表示,这两块业务发展,还是要结合银河基金的整体特点,利用好公司投研的相对优势,培育主动管理能力,同时,至少在专户上,希望能以绝对收益产品为主。

 “在这两块业务定位上,我们强调‘共同发展、各有特色、互为补充’。在未来的规划上,我们都会将风险管理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公募方面我们更重视布局,包括人才布局、境内外市场布局、业务线布局(包括全牌照)、产品线布局等,专户和子公司更追求特色化,主动管理是我们的一条主线,同时,希望通过非公业务的发展,能在新业务尝试、客户关系建设、客户综合服务推进等方面,有一些突破。”尤象都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