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经微博关键词

 楼市

 @张大伟:限购放开已两月有余,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楼市成交量回暖,但囿于贷款政策,大部分购房者还是选择继续观望。从全国范围看,限购与否已不是影响楼市的关键政策。信贷是否会放松,将成为判断未来一年内楼市走势最关键因素。

 @思思刻刻:当前楼市问题不是简单的周期性,而是结构性。楼市患病根本原因,缘于罔顾实际有效需求和外部环境变动投资驱动的增长模式,因此,信贷放松未必能反转楼市下跌趋势。

 @杨红旭:本轮房地产调整仍然是短周期性质的,属于热胀之后的冷缩,调整幅度不会太大,并非长周期性质的深度下跌。在过去十年中,曾经出现两次绝佳购房“底部”,目前正是第三次“探底”之中。对于需要购房自住的来说,观望无意义,只会带来更高楼价。

 货币政策

 @马俊:现在是中国经济调结构最关键时期。此时作为中国经济政策重心,货币政策一定要配合好,要咬牙坚守住,不再搞强刺激。中国经济杠杆率总体较高,要重点防止其继续大幅攀升,否则会加大宏观经济和金融风险。

 @肖越:目前央行货币政策可选项还有很多,推出一些新的货币政策工具,采取与经济结构调整相配套的一系列货币政策,从数量型到价格型,目前都在有序地推进。下半年可能也不会有太大变化。像历史上曾大规模推出的刺激政策继续推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定向型刺激政策仍可以期待。

 金价下跌

 @王进:在目前全球经济不景气背景下,金价下跌只是暂时的,最终投资者还会回到真正的避险资产黄金上来。所以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即使金价下跌,最终跌幅也有限,而且会很快见底。不能着急,要耐心等待底部出现。

 @陈立:机构都测算过黄金的开采成本大约在1100美元/盎司左右,国际金价目前已经很接近底部,基本不可能再急跌。从投资角度来说,预计未来国际黄金价格每克还有10美元左右下滑空间,加之主要经济体对货币政策变动将使投资者预期频频变化,因此现在投资黄金仍须谨慎。

 (田鸿伟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