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71 股票简称:凤凰光学 公告编号:临2014-047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

凤凰新能源(惠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新能源”)

●本次担保金额及为其担保累计金额

本次为凤凰新能源提供担保金额2500万元,累计为其担保金额250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

凤凰新能源全体自然人股东同意将凤凰新能源全部设备抵押给本公司,抵押期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惠阳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惠州惠阳支行”)授信期限一致。

●对外担保累计金额

本公司目前累计担保总额250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21%,全部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

●本公司无对外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为满足公司控股子公司凤凰新能源生产发展需要,缓解其目前流动资金紧缺局面,公司同意为凤凰新能源向工商银行惠州惠阳支行申请2,500 万元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授信期限为一年,具体起始日以实际贷款合同日期为准。该事项已于2014年8月29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所网站,公告编号:临2014-045。

2014年9月15日,工商银行惠州惠阳支行与公司在惠州正式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凤凰新能源(惠州)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惠州市惠阳区秋长街道办白石材塘井组志荣工业区D栋;

法定代表人:徐军生;

注册资本:7000万元;

经营范围:钴酸锂电池的生产及技术开发;销售:手机及配件、电子产品、通讯产品;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证方可经营);

截止2013年12月31日,该公司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21,275.85 万元、负债总

额13,692.93万元、净资产7,589.92 万元、实现营业收入21,547.90 万元、实现净利润132.55 万元。

截止2014年7月31日,该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28,195.07万元、负债总额19,693.61万元、净资产8,501.45万元、实现营业收入17,689.18万元、实现净利润918.53万元。

凤凰新能源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其股权结构如下:

股东名称投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385055
华东仔135019.29
杨春南126018
曾庆富5407.71
合计7000100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担保期限:一年

担保金额:2500 万元。

公司为凤凰新能源向工商银行惠州惠阳支行申请2,500 万元综合授信提供连带担保责任,贷款授信期限为一年,具体起始日以实际贷款合同日期为准。

凤凰新能源自然人股东同意将其所持有的凤凰新能源股权全部质押给工商银行惠州惠阳支行,质押期与银行授信期限一致;并同意将凤凰新能源全部设备抵押给公司,抵押期与银行授信期限一致。工商银行惠州惠阳支行提出的担保违约清偿没有顺序,自然人股权质押与公司担保同时进行,不足部分再由凤凰新能源法定代表人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凤凰新能源(惠州)有限公司上述融资业务为经营发展需要,其具有足够的债务偿还能力,且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上述担保事项风险较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中有关对外担保规定的要求。

五、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截止公告日,公司提供担保金额2500万元,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500万元,为公司对所属子公司进行担保,担保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21%、总资产的2.68%,无逾期担保事项。

六、备查文件目录

1、《最高额保证合同》;

2、《关于担保责任承担的协议》;

3、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4、凤凰新能源(惠州)有限公司司财务报表;

5、凤凰新能源(惠州)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9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