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点转换中谨慎掘金

 抓住个股掘金机会

 股市建仓热点转换中 本周二A股一根大阴线将不少股民的“牛市梦”打碎了,在投资者打算清仓离场时,股指却在周三、周四出现企稳上涨行情。此时,不少投资者开始犹豫,到底是走还是留呢? 从现在趋势来看,中期大盘走势未变,散户要紧抓回调大好时机,选择中期买点,一旦新股密集发行期结束,资金回流股市,捡钱行情将给抓住机会者更大利润回馈。

 股市永远都是这样,只青睐于抓得住机会的人,现在回调就是总攻之前的蓄势,只有积蓄能量,抓住机会低吸,才能更好地获得丰厚收益,现在机会就在眼前。(神光投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d840fc1d0102v2ho.html)

 如何把握市场热点 当前市场波澜不惊,在即将到来行情中如何把握市场下一热点?这是广大投资者最关心的话题。

 其一,应关注市场信息。信息往往是热点温床,大道至简,做投资无非是从基本面和技术面来分析市场的机会,有用的行业信息或公司信息是基本面支撑的重要因素。

 其二,关注涨停个股背后题材。涨停客观上说是个小概率事件,虽然每天盘面上很多个股封于涨停,但对于近三千家上市公司而言有时还是可遇不可求的,既然涨停是小概率事件,那么,大部分涨停个股往往预示着一个重大题材,投资者应对每天盘面上出现的涨停个股深入分析,并找出相关个股可能的爆发机会,尤其是在同一板块中出现多只涨停个股。

 其三,对板块中的强势个股每天收盘做复盘跟踪。每个启动板块都存在龙头个股,应对板块龙头个股加以分类并连续跟踪,这样既不会分散注意力,也能在板块启动前就能对板块行情的演变有所预判。

 最后,就是以市场格局来分配板块配置。虽说个股构成市场,但整体市场环境对个股演变有着巨大影响。根据经验,市场环境一般可分为强势、半强势和弱势并以此循环。把握权重股、中小盘绩优股、题材股轮动演绎才能有效把握节奏。(金凤翔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3A6C00DED396FD69.html)

 做好个股选择与跟踪 面对大盘震荡行情,这时如果再去见大盘涨就追、见大盘跌一点就斩仓离场,很容易踏错涨跌节奏。与其这样,投资者还不如在把握总体趋势基础上,做好个股选择与跟踪。机构投资者调研路径通常也能表明主力资金下一阶段布局思路,因此普通股民可通过上市公司发布的机构调研信息,挖掘后市潜力品种。在具体操作时,投资者可以结合上市公司调研公告和券商研报综合考量,如果被调研的上市公司符合在近期获得多家券商正面评估、交易量稳步放大并在二级市场和大宗交易市场中得到机构席位积极买入、流通盘较小且中报披露机构持股比例偏低等条件,那么投资者可以适度加以布局。(沙漠雄鹰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09E400DEE081E956.html)

 关注热点板块个股

 热点转向有竞争力的成长股 如今不少投资者预期国资国企改革和新产业培育或将引领第三次牛市浪潮。在这轮A股走强的背后,国资国企改革无疑是重要推手之一。国资国企改革不仅对宏观经济可持续增长和维护金融环境稳定起着关键作用,同时也有助于改善微观层面企业盈利能力。

 在众多上市公司中,军工、石化、电力、铁路等被寄予很高改革预期,这也是近期国防军工和电力板块爆发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过去三个月国防军工板块表现突出,整体涨幅超过30%。随着10月沪港通的正式开闸,大消费板块中白酒、食品饮料、医药、环保等可能成为下一阶段市场主流配置。此外,前期忽略的成长股再度进入投资者视野。外资机构对A股市场最感兴趣的品种并不是低估值蓝筹股,而是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成长股。阿里巴巴上市受欢迎程度也反映全球投资者对于成长性股的热情。(王凭 http://blog.cs.com.cn/a/01010004C9C900DF04E7EDA7.html)

 秉承两大思路 在整体趋势没有被破坏之前,投资策略不应轻易改变。如果后市出现止跌企稳信号,将迎来再次入场投资良机。建议投资者秉承两大思路:一是立足中线,对于中期看好的品种可以坚定持有,并逢低吸纳,受益政策的题材热点依旧是未来主要投资取向;二是策略上适度偏向防御,加大医药等防御性品种配置力度,并适度控制仓位。

 此外,中国黄金国际板18日已启动,黄金国际板有利于增加中国对黄金定价的话语权。自贸区内黄金国际板允许使用离岸人民币进行现金结算,或者以自贸区内金库中的现货进行交割。保理业务是类金融业务,不过比起一般的金融业务更赚钱,现在欧洲及美国这项业务开展的很好,每年业务量高达万亿美元,因此空间巨大。(沙漠雄鹰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09E400DF0458E992.html)

 市场调整风险加大

 回避调整风险 大盘势头很猛,但个人认为投资者仍应保持冷静。当前大盘炒作脉络相对模糊。从以往经验看,乱炒一气通常意味着调整或为时不远。就技术图形看,股指已超涨明显,故充分调整一段时间似乎也是必须的。

 未来比较确定的压力是新股即将到来。目前,距离国庆假期还有几个交易日,这段时间内A股将迎来十多只新股的集中发行,机构必然会看到此因素,故拔高后先减部分仓位显然就会相对有利。由于目前已十分接近新股发行时点,故调整实际上已来不及,机构也只能加快炒作节奏。

 目前虽然大盘指数很强,但如果投资者仔细梳理一下所有个股,不难发现目前股价排序可能较以往更混乱:许多个股仅依据市值或盘子大小炒作,无视利好或利空,或说对利好与利空一视同仁;市场重组与借壳太多太滥,若说好听点这是整合资源,若说难听点这同时也会扭曲投资理念;撇开停牌的不算,那些仍在交易的ST个股均价之高可谓空前,原本就扭曲的股价体系显然又进一步升级。

 就中线看,过了本月新股发行高峰后,接下来多半会面临“沪港通”检验,然后是年底资金面检验。明年初市场会有变数,这便是新股发行是否还预定数量。个人认为,这种可能性已相当小,且不排除注册制改革深化可能。综合考虑这些变数后,笔者认为目前这波行情只宜当成一般行情来操作,暂不宜看得过高过远。(四川三羊 http://blog.sina.com.cn/s/blog_d6eaebd80102v1b3.html)

 

 以上博文由中证网博客版主倪伟提供

 本栏文章均源自博客,内容不代表本报观点。如有稿费及涉文事宜,请与本版编辑联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