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08 证券简称:应流股份 公告编号:2014-029
安徽应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CAP1400屏蔽电机主泵泵壳研制项目通过验收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4年9月19日,安徽应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应流集团霍山铸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应流铸造”)“CAP1400屏蔽电机主泵泵壳研制”项目,通过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国核工程有限公司和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联合验收。

 一、CAP1400屏蔽电机主泵泵壳介绍

 CAP1400是我国自主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先进核电技术,屏蔽电机主泵是反应堆压力边界内的唯一能动设备,是非能动反应堆的关键主设备。主泵泵壳是主泵的核心承压部件、核安全一级设备,属于核电站核岛的核心设备,其安全性、可靠性、先进性对我国具有知识产权的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技术有重大影响,要求按照世界核电最高安全要求、最严格的技术标准制造。屏蔽电机主泵泵壳结构复杂、尺寸大、壁厚大,制造难度大,质量要求高,制造过程控制要求苛刻。掌握屏蔽电机主泵泵壳核心制造技术,是实现第三代核电自主化和批量化发展的关键节点之一。

 二、CAP1400屏蔽电机主泵泵壳研制情况

 应流铸造是国内极少数持有核安全一级泵阀类、支承类铸件《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许可证》的企业,并通过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核电产品质量认证。CAP1400屏蔽电机主泵泵壳研制过程中,攻克了材料、铸造、熔炼、焊接、热处理和无损检测等环节的技术难题,按照核电安全法规、技术规范和核电质保体系要求完成研发制造。

 三、CAP1400屏蔽电机主泵泵壳研制验收情况

 2014年9月19日召开CAP1400屏蔽电机主泵泵壳研制验收会议,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和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专家和领导参加了会议,并成立了验收专家组。

 与会专家听取了泵壳采购技术要求及泵壳研制总结报告,在生产现场查看了泵壳铸件,并审阅了相关的技术文件和资料,经讨论,形成验收意见如下:

 1、研制方提交的验收文件完整、有效,符合验收的要求

 2、研制方在系统分析泵壳制造工艺过程的基础上,按照批准的质保大纲及相关程序文件完成了泵壳的试制,检验结果表明所研制的泵壳满足相关标准和采购规程的要求;

 3、研制方案实施的技术路线合理、可行,工艺设备精良,质量体系完备,具备了批量生产的能力,可以为后续屏蔽电机主泵泵壳供货;

 4、专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可以再此基础上开展后续工作。

 四、对公司未来的影响

 CAP1400核一级主泵泵壳的研制成功并通过验收,是大型先进压水堆屏蔽电机主泵实现国产化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公司掌握了核岛铸件制造关键技术,进入核电核心领域,将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在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领域的行业地位,对公司未来利润将产生积极影响,但对今年利润影响较小。

 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徽应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