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消化获利筹码
□光大证券 曾宪钊

 □光大证券 曾宪钊

 

 本周沪指回调后反抽,2300点失而复得,随着新股的集中发行及获利盘的增多,股指需要反复震荡。考虑到沪港通、深化体制改革的政策红利依然存在、A股估值洼地的效应仍将吸引场外资金,股指震荡后仍有望走强。

 资金面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3.50%,较最近一次3.70%水平下跌20个基点。净投放的重新出现显示央行季末维稳资金面的举措,避免9月末IPO、季末流动性紧张、国庆长假资金备付等多重因素的影响。

 政策面上,管理层表示将在年底前推出注册制,第一本轮流动性催生的行情的动因在于企业去杠杆化,投资者在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也需认清未来扩容的压力。管理层通过新三板快速扩容和注册制,一方面,有利于解决新兴产业对资金的需求,引导资金支持科技和新兴产业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降低此前不断攀升的企业负债率,防范整个市场因风险利率上升而导致的潜在风险。注册制的推出,将加快企业资金需求与社会资金寻找出路的对接,在注册制推出前,市场仍需通过反复震荡来消化政策预期。

 技术面上,从日K线图上看,股指出现了巨量成交后虽有反弹,但成交量反而出现递减的现象,表明投资者追高意愿减弱,市场的风险偏好将有所下降。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50-2400点

下周热点 医药、国企改革、环保

下周焦点 新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