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下行 牛途未断
□华泰证券 周林

 □华泰证券 周林

 

 受8月经济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影响,上证指数周中一度大幅下挫,随着多头力量的反扑,股指逐渐收复部分失地。虽然本周股指经历了剧烈震荡,目前资金尚未完全达成一致,各方因素都会对股指波动有所干扰。

 本周市场大幅震荡主要受到来自两个方面的因素干扰。首先是宏观经济的不给力,8月工业增速从上月的9%骤降至6.9%,而市场一致预期是8.8%,这一工业增速水平也创下2009年2月以来的单月新低。其他数据如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消费增速等也均低于预期。经济的乏力确实对股指走弱有较大影响,不过市场并没有被糟糕的经济数据吓到,市场多方力量正在逐渐聚集,股指也仍在牛途之上。

 新股发行的时间窗口打开,从本周到下周将有14家公司启动新股发行。可以看到,6月底以来随着打新资金的流动,新股的每次发行必对股指产生较大的短期震动影响,但好在每次时间不长,随着新股的发行完毕,股指仍能回到固有的趋势中来。这也意味着,国庆长假前夕,市场随着新股的密集发行,仍有震荡反复可能,但牛途并未被割断。

 鉴于市场仍在牛途的判断,笔者对股指的每一次大幅波动,都认为是投资者摊薄已有投资成本或借机介入市场的好机会。从本周个股表现看,也确实证明了在市场震荡中,个股热点表现十分活跃,结构型牛市特点十分显著。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遇调整适当加仓,合理配比投资品种,做到进可攻、退可守的均衡操作态势。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300-2350点

下周热点 结构性个股上涨

下周焦点 汇丰PMI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