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钽业领涨有色股
叶涛

 根据国土部网站昨日消息,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等多家机构联合编制的2014年8月份中经有色金属产业月度景气指数报告日前发布。环比回升的良好态势推动A股有色金属板块重振声势。昨日,东方钽业强势涨停,股价报收13.70元,成为板块中的“领头羊”。

 上述报告显示,中经有色金属产业景气指数为59.6,较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继续维持在“正常”区间,表明有色金属产业景气回稳向好态势得以延续。受消息带动,昨日申万有色金属板块中有57只股票上涨,上涨股票中,涨幅超过5%的也达到6只。其中东方钽业最受追捧,该股昨日以12.50元开盘,早盘期间持续震荡向上,上午10点过后不久即强势封死涨停。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该股昨日实际交易时间并不长,但全天成交额仍然达到5.65亿元,较前一日明显放大。

 鉴于有色金属价格经过长时间下跌后,部分品种开始呈现震荡回升态势。中金公司认为,其中锌、铝价格盘整后仍有支撑,而金、铜则基本面偏弱。作为国内大型钽、铌等稀有金属专业研发生产厂家,分析人士认为,其在此轮行情中更具估值支撑,预计短期还将延续小幅上扬走势。(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