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城投创半年新高
叶涛

 云南省国资委近日公开发布“省属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企业项目名单”。作为云南省国有企业的重要代表,云南城投率先获益涨停。截至昨日收盘,该股每股上涨0.55元,报收6.04元,股价创去年11月底以来新高。

 今年4月,云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提出要在冶金、化工、生物医药、能源、旅游等领域培育一批在国内外具有比较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企业。近日,云南省国资委牵头研究和对比,筛选出33个企业项目名单进行公告,涉及企业23户、项目10个,企业项目资产总额约20亿元,计划新增投资约330亿元,共计约550亿元。

 对云南而言,资源类、建筑建材类项目更受投资者关注。随着消息发酵,大额买单昨日持续进驻云南城投,对该股股价形成较强支撑,上午11时前,云南城投股价即封死涨停。分析人士表示,国资改革是大势所趋,资本市场对这一题材热点关注度也在持续升温,近来不少地方国企改革方案公布后,当地国有上市公司均受到资金热捧。同时,昨日地产股异军突起,成为A股市场领涨品种,双重利好给云南城投带来涨停契机。不过,鉴于近期大盘波动压力加剧,建议投资者谨慎追高。(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