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大幅低于预期
王辉

 □本报记者 王辉

 

 9月17日,财政部对于2014年记账式附息(二十一期)国债进行了招标发行。受央行向五大行实施5000亿元SLF(常备借贷便利)操作的利好传闻刺激,本期10年期固息国债中标利率大幅低于市场预期。

 来自中债网的消息显示,本期10年期国债计划招标发行总量280亿元,首场投标量达到了673.1亿元,对应认购倍数2.40倍,在追加发行0.5亿元后,实际发行总量达到280.5亿元。定价方面,本期10年期国债经投标确认的中标票面利率仅为4.13%,远低于此前4.27%的市场预测均值。

 市场人士表示,从投标情况来看,大行投资户的乐观配置情绪,大幅压低了最终的中标利率。本周二晚间,有消息称央行对五大行实施了高达5000亿元的SLF操作,这直接推动了周三银行间利率市场快速上涨,相关现券收益率普遍大幅下降10个基点左右,大行等主流机构投资心态全线转暖,进而直接刺激了本期长期限国债中标利率定位大幅走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