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方股份10亿收购海康保险五成股权
欧阳春香

 同方股份9月18日公告,公司拟收购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海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50%股权,预计交易金额为10亿元。

 据介绍,海康保险是由中海油投资和AEGON INTERNATIONAL B.V.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外合资保险公司,注册资本为18亿元,主营业务包括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

 海康保险公司2013年度保费收入14.5亿元,约占市场份额的0.13%,在全部70家寿险公司中排名39位,在全部28家外资及合资寿险公司中排名12位。海康保险目前的经营地域包括上海市、北京市、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广东省、天津市、河北省、湖北省、福建省、四川省,拥有各级分支机构35家。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海康保险总资产82.19亿元,负债75.75亿元,净资产6.44亿元;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62亿元,净利润-9252万元。

 同方股份同日还公告,为扩大经营规模,提高军/民用特种船舶装备生产制造能力,公司将以公司对债权和/或以现金方式,向下属全资公司同方江新造船有限公司增资3.35亿元。(欧阳春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