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90 证券简称:华神集团 公告编号:2014-041
成都华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1、目前本产品的使用需要在拥有相应设备及一定技术条件,特别是具备核防护条件的医院使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公司产品的临床推广使用。

2、本产品非社保医疗目录药品,目前最高零售价为28,800元每支,已在四川省物价局公示(见川价药公示[2007]第X-5088号)。价格因素可能影响患者对本产品的选择。

3、作为首个用于原发性肝细胞肝癌治疗的单克隆抗体放射免疫靶向药物,上市后临床研究将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临床的学术推广及市场的拓展销售上量仍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

4、利卡汀临床试验是依据国家药品监管的有关法规在新药上市后大规模的临床应用中对药品疗效及用药安全性的评价。该研究结果有利于公司产品利卡汀的临床学术推广和应用,但由于本产品上市以来临床销量较小,占公司主营收入较低,不会对公司2014年度的业绩带来重大的变化和影响。

5、鉴于本产品的学术推广、市场拓展和临床深入研究的不确定性,目前公司很难准确评估其对公司2014年度以后年度的业绩影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近日,公司收到控股子公司成都华神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通报:公司国家一类新药、用于治疗原发性肝癌的单克隆抗体放射免疫靶向药物——利卡汀(碘[131I]美妥昔单抗注射液)四期临床后续研究——“利卡汀联合射频消融治疗肝细胞肝癌抗转移及复发的临床研究”论文——《碘[131I]美妥昔单抗治疗经皮射频消融术后肝细胞肝癌患者的随机研究》(《Randomized Trial of [131I] Metuximab in Treatment of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After Percutaneous Radiofrequency Ablation》)在《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杂志(J Natl Cancer Inst)》2014年106卷第9期发表。

“利卡汀联合射频消融治疗肝细胞肝癌抗转移及复发的临床研究”由国家重大科技专项(2012ZX10002-015和2013ZX0930130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172144)、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2012AA020806)支持,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佑安医院、中国核工业北京四〇一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307医院共同开展。该研究系评价放射免疫治疗药物——碘[131I]美妥昔单抗注射液联合射频消融(RFA)治疗肝细胞肝癌与射频消融(RFA)单一治疗肝细胞肝癌的疗效而进行的单中心随机对照研究。该研究共纳入127名患者,患者巴塞罗那临床肝癌分期系统(BCLC)为0-B期。其中62名患者在射频消融(RFA)治疗后给予碘[131I]美妥昔单抗注射液治疗,65名患者只进行射频消融(RFA)治疗,主要研究目的为评价两组不同方式治疗后总体肿瘤复发率。该研究结果表明,碘[131I]美妥昔单抗注射液+射频消融(RFA)联合治疗组1年、2年复发率分别为31.8%和58.5%,射频消融(RFA)单一治疗组1年、2年复发率分别为56.3%和70.9%。碘[131I]美妥昔单抗注射液+射频消融(RFA)联合治疗组、射频消融(RFA)单一治疗组总体肿瘤复发中位时间分别为17个月和10个月(P=0.03)。研究显示,对于既往未治疗肿瘤的BCLC 0期至A期患者,碘[131I]美妥昔单抗注射液+射频消融(RFA)联合治疗组的抗复发疗效优于射频消融(RFA)单一治疗组。碘[131I]美妥昔单抗注射液+射频消融(RFA)联合治疗组的1年、2年生存率分别为93.5%和84.7%,射频消融(RFA)单一治疗组的1年、2年生存率分别为90.1%和76.4%。研究显示,碘[131I]美妥昔单抗注射液+射频消融(RFA)联合治疗组的总体生存率优于射频消融(RFA)单一治疗组。在美妥昔单抗靶点(即:CD147)阳性患者中,射频消融(RFA)联合碘[131I]美妥昔单抗注射液治疗比射频消融(RFA)单一治疗显示了更好的抗复发疗效(P=0.007)。

该研究论文认为,原发性肝癌患者在射频消融术(RFA)后使用碘[131I]美妥昔单抗注射液,能够产生抗肿瘤复发的作用。因此,碘[131I]美妥昔单抗注射液联合射频消融(RFA)治疗原发性肝细胞肝癌,能够延长早期未治疗肿瘤患者的总体生存时间。

《碘[131I]美妥昔单抗治疗经皮射频消融术后肝细胞肝癌患者的随机研究》论文在《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杂志(J Natl Cancer Inst)》的发表,表明碘[131I]美妥昔单抗注射液(利卡汀)在肝癌射频消融术后抗复发和转移方面的疗效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为利卡汀在临床进一步广泛应用提供了学术依据。

公司很难准确评估其对2014年及以后年度的业绩影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利卡汀自2007年上市以来,生物公司经营情况:

年度营业收入(万元)净利润(万元)
2007282-840
20081017-181
20091592-760
20102083211
20112108171
20122289317
20132026249

特此公告

成都华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九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