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央行警示房市风险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澳大利亚央行在16日公布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除再次重申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稳定为最审慎的做法外,还对该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存在的风险因素提出警告。

 澳央行表示,银行对于住宅型项目以及大型企业的放款竞争更加激烈,但到目前为止,并未导致抵押放贷标准普遍放宽。相较于自住业主,投资者房屋信贷增长回暖的情况更加明显,其中悉尼的投资需求特别旺盛,而墨尔本的需求程度较低。

 澳央行强调,投机需求的增加可能会加速地产价格的循环周期,从而增加地产价格在未来下滑的可能性。而如果房屋持有者对房价进一步下跌作出反应,并削减各项消费,甚至可能会对该国整体经济构成风险。

 此外,澳央行还表示,澳元汇率依然高于大多数基本面估值,仍对经济产生拖累作用。预计矿业投资将在明年左右明显下滑。未来几个季度内,非矿业投资将温和加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