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晶科技参股公司违规担保
王小伟

 福晶科技9月17日发布《关于参股公司经营风险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持有福建省万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万邦光电”)41.49%的股权,为万邦光电的第二大股东。万邦光电未经董事会和股东会批准,为其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何文铭约350万元的债务提供了担保。因何文铭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相关债权人已向法院提起诉讼,导致万邦光电部分银行账户已被冻结。

 万邦光电其余股权结构为:福建中科万邦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万邦”)持有54.25%股权,何文铭持有3.62%股权,吴丹凤持有0.64%股权。中科万邦为万邦光电的控股股东,何文铭和吴丹凤夫妇为万邦光电的实际控制人。万邦光电为福晶科技的联营企业,其财务报表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万邦光电2013年度已审计、2014年1-6月份未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为2079.65万元、1645.65万元,福晶科技按持股比例41.49%确认投资收益分别为862.85万元、682.78万元,分别占公司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的21.99%、26.73%。

 福晶科技表示,根据万邦光电公司章程,未经董事会或股东会的审议和批准,何文铭及万邦光电管理层无权将万邦光电的相关资产为其他方提供担保。万邦光电董事长何文铭及管理层未将上述违规担保事项事先告知万邦光电董事会,更没有获得万邦光电董事会、股东会的审议和批准。上述担保行为严重违反了万邦光电《公司章程》的约定。

 福晶科技提示说,万邦光电资产负债率高企,部分资金被大股东中科万邦挪用。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万邦光电已陷入困难状态,影响到正常生产经营,持续经营能力面临风险。截至6月30日,福晶科技对万邦光电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为6346.92万元,上述风险事项可能对公司财务状况造成重大影响。(王小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