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阳化工茂金属聚乙烯项目开车成功
徐光

 □本报记者 徐光

 日前,沈阳化工全资子公司沈阳石蜡化工有限公司3万吨/年茂金属聚乙烯项目一次开车成功,产品100%合格。使用结果显示,该产品各项指标媲美同类进口产品,可实现替代进口。

 茂金属聚乙烯是使用茂金属为聚合催化剂生产出来的聚乙烯,是一种性能更优异的热塑性塑料,由美国埃克森美孚化工于1991年首次合成。在欧美等成熟市场,茂金属聚乙烯消费在线型低密度聚乙烯中占比达到22%以上。2000年前后,中国开始成规模使用茂金属聚乙烯,主要用于农膜、食品包装膜、拉伸缠绕膜等产品的生产。据介绍,添加10%-20%的茂金属聚乙烯,可以增加塑料制品的强度、透光性、密封性、抗撕裂性等性能。

 中国使用茂金属聚乙烯起步虽晚,但是年均增长率较高。2010年,茂金属聚乙烯进口量达到30万吨,在线型低密度聚乙烯中占比达到5%。目前,消费量达到40万吨左右。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市场消费仍将高速增长,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3%。沈阳化工茂金属聚乙烯产品上市销售,不仅利好下游塑料加工企业,而且为公司创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