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225 证券简称:陕西煤业 公告编号: 2014-034
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全资子公司
收购陕西集华柴家沟矿业有限公司95%股权的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煤业”或“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陕西陕煤铜川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川矿业”)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神华神东集团”)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的挂牌转让价格12304.7924万元摘牌受让其所持有的陕西集华柴家沟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柴家沟矿业”)95%股权。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一、交易基本情况

 2014年8月1日,神华神东集团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其所持有的柴家沟矿业95%的股权,挂牌转让价格为12,304.7924万元,挂牌起止日为2014年8月1日至2014年8月28日。

 在挂牌期间,铜川矿业向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提交了股权意向受让申请,参与竞购神华神东集团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的柴家沟矿业95%股权项目。

 由于挂牌期间只产生了铜川矿业一个意向受让方,2014年9月3日,铜川矿业与神华神东集团双方以及双方各自委托的产权经纪机构签署了《陕西集华柴家沟矿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产权转让价格为12,304.7924万元,交易基准日为2013年6月30日,柴家沟矿业自交易基准日起至2014年6月30日期间产生的盈利或亏损及风险由神华神东集团承担,2014年7月1日之后产生的盈利或亏损及风险由铜川矿业承接。按照合同约定,铜川矿业已在合同签署后的五个工作日向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指定账户一次性付清了产权转让总价款12,304.7924万元。

 2014年9月11日,公司收到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出具的《产权交易凭证》,确认本次产权交易行为符合法定程序。

 本次交易尚待完成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在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完成后,铜川矿业持有柴家沟矿业95%的股权。

 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神华神东集团系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地址为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上湾金龙路北,法定代表人为张子飞,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98909.85742万元。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柴家沟矿业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李鸿武,注册地址为陕西省宜君县城关兴宜路21号,经营范围为原煤的开采、销售。神华神东集团持有柴家沟矿业95%的股权,宜君县国有资产管理局持有其5%的股权。

 根据挂牌公告,柴家沟矿业2013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2,231.782854 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4,094.229584 万元。根据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截止2013年6月30日,柴家沟矿业的总资产为人民币62,169.53万元,总负债为人民币47,777.96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4,391.57万元。

 三、收购柴家沟矿业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柴家沟矿业现生产系统紧邻玉华五盘区。从玉华矿现有生产系统开采五盘区资源,需要开拓巷道,系统复杂,工期长,开采成本较高。铜川矿业收购柴家沟矿业后开采玉华五盘区资源较为方便;柴家沟矿业位于铜川北区,主要产品为长焰煤,铜川矿业收购后可以调整产品结构,减少东区贫瘦煤产量,增加北区煤质较好的长焰煤产量;柴家沟矿业拥有60万吨/年铁路运输计划,铜川矿业收购后可以增加铁路运输,增加公司经济效益。

 特此公告。

 

 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9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