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两巨头领跑可充电电池市场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据韩联社14日报道,韩国可充电电池制造商三星SDI和LG化学正在进一步扩张其在全球电池市场的规模,其中三星SDI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全球可充电电池市场的份额位居首位,LG化学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

 日本电池行业研究机构B3是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作出上述判断的。根据报告,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可充电电池的出货量同比上涨9.7%至11.57亿个。

 其中,三星SDI的电池出货量同比增加16.7%至3.15亿个,位列全球可充电电池市场份额之首,其在全球可充电电池市场的份额从25.6%扩张至27.2%;位居第二的是LG化学,该公司当季的可充电电池出货量为2.34亿个,市场份额从16.5%增至20.2%;位居第三的是日本松下公司.占据该市场份额的16.9%。

 可充电电池广泛应用于如智能手机、数码相机等移动设备上,以及包括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等市场中。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三星SDI在可充电电池市场的市场份额已超过德国博世等全球电动工具企业,今年第二季度在电动工具二次电池市场的份额高达50.1%,这主要是因为韩国企业在手机和平板电脑等IT市场外的电动工具市场的份额有所提升所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