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旗连锁:新高处现机构甩卖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今年以来,电商概念不断掀动炒作热潮,其中电商巨头阿里、腾讯等的一举一动不仅带动电商概念股猛涨,就连线下零售商也跟着分了“一杯羹”。进入9月,以红旗连锁为首的线下零售商掀起一波急涨行情,近来红旗连锁更是接连涨停,股价创出复权后的历史新高。

 昨日,红旗连锁高开高走,开盘后3分钟就封住涨停板,随后虽短暂打开涨停板,但早盘10点19分再度强势封住涨停板,报收9.14元;其复权后的股价达37.08元,创出历史新高。

 应该说,红旗连锁近两日的接连涨停,除了与中报业绩发布会即将召开有关外,微信刷卡功能的开通也为这类线下零售商提供了一定的提振。据悉,微信在其“钱包”模块中加入了一项“刷卡”功能,它与“转账”和“钱包”两个功能并列,将于9月15日正式启用。目前已经接入刷卡功能的商家已经近百家,其中知名度较高的9家包括DQ冰雪皇后、国大药房、天虹、壹加壹、卜蜂莲花(华南)、好邻居、爱婴室、民生百货以及国大365。分析人士表示,在微信刷卡强势来袭之际,公司将凭借强大的便利超市网点资源,为其O2O战略打好渠道基础。

 不过,盘后的公开交易信息却显示出,机构开始逢高卖出红旗连锁。昨日,红旗连锁的买入前五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而卖出席位中前五中就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额分别高达2742万元及673万元。分析人士表示,在机构陆续逢高减持红旗连锁的背景下,该股新高处大概率会遭遇较大的波动,投资者不宜激进追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