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新水泥塔国追投两条生产线
向勇

 □本报记者 向勇

 华新水泥日前与塔吉克斯坦有关方面签署投资协议,确定旗下公司追加投资2.5亿美元,在塔吉克斯坦建设和运营第二条和第三条水泥生产线项目。

 华新水泥旗下合资公司华新亚湾新增的两条生产线,将分别位于塔吉克斯坦两个城市,暂命名胡占德项目和丹加拉项目,计划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建成投产。届时,华新亚湾在塔总产能将达到350万吨,在满足塔国水泥需求的同时,可辐射阿富汗、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水泥市场。

 华新水泥在塔投资始于2011年,于2013年8月底正式投产。公司2013年年报显示,投产当年,华新亚湾即实现盈利,实际运行4个月,但当年实现营收2.42亿元,净利润1.43亿元。公司2014年半年报显示,华新亚湾实现收入约3.2亿元、净利润约1.5亿元,对公司整体的收入及净利润贡献率分别约为4%、24%;华新亚湾净利率约48%,远高于公司国内盈利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国际化战略扩张不断,除了布局塔吉克斯坦之外,今年上半年公司还完成了对柬埔寨CEMENT CHAKREY TINGFACTORY CO.LTD40%股权的认购。该公司正在建设一条3200t/d的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预计今年下半年投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