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只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将于10月底发布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从互联网“宝宝”类产品开始,互联网大数据对人们投资的影响正在向纵深发展。7月份以来,广发基金、南方基金就先后联合合作方发布了基于互联网搜索大数据的金融指数,分别是百发策略100指数和南方新浪大数据系列指数。据悉,百发100指数有望率先实现产品化,相关基金产品最快将于10月底推出。

 百发策略100指数,是由中证指数、百度和广发基金三家联合编制、计算、发布,是国内首只采用搜索大数据开发的指数,依据百度搜索平台历史数据的积淀,百发100最早回溯到了2008年底, 指数回溯期更长,对观测分析投资者情绪、刻画大数据因子对股票市场的表现有良好的指标功能。业内人士认为,近几年国内互联网正从PC端向移动端转化,回溯时间增长更有利于分析不同终端表现出的投资者对二级市场关注度的变化。

 自发布以来至2014年6月30日,百发100模拟累计收益为545%,较全市场基准指数中证全指每年均取得了正的超额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