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限接龙

 像和聚这样以潜伏一年的代价吃全鱼头鱼身的私募不多,但是因为看好,也有部分地下私募和游资采取了联手造牛的“打法”,将军工行情的持续性拉长。

 今年在申万军工指数中涨幅前列的北方导航,因生产服务于导弹和无人机的军品而被市场看好,从6月30日至9月底的涨幅为95.27%。其在7月初连现3个涨停板,之后每周都有1-2个涨停。公司流通股东名单显示,北方导航始终没有公募和阳光私募进驻,但是从交易龙虎榜可以看出,在其大涨的日子里,大波游资出没其中,大玩“接力赛”。

 7月8日、9日、11日,北方导航的交易龙虎榜上,主要以江浙一带的证券营业部为主,包括江浙游资的领头军、知名的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另有宏源证券北京紫竹院路证券营业部、兴业证券武汉青年路证券营业部;11日和17日,江浙营业部逐渐退场,其他地区的营业部上场,陆续出现了安信证券深圳沙头角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东海证券北京安苑北里证券营业部、中信建投证券成都市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以及上海的两家券商营业部。

 “我们的做法一般都是进去赚了就抛,抛了如果觉得会涨,就再杀进去。”绍兴的一位前敢死队成员表示,“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数据显示,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于7月8日买入4171.58万元,9日则卖出3806.36万元又买入4085.56万元,11日卖出9209.80万元又买入4996.33万元。知情人士透露,频繁进出北方导航的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背后的操盘手是一位年轻的邵姓男子。同期,宏源证券北京紫竹院路营业部也快速进出,7月8日,该营业部以6215.98万的买入金额名列龙虎榜第一位,7月11日,该营业部再次以7921.75万的卖出金额登上龙虎榜。

 这些游资仅靠自顾自的狂欢,就能吸引全市场目光,出手如小李飞刀一样快、狠、准。

 一位7月、8月在军工板块依靠短线做出高收益的浙江私募介绍,在众多军工股中,他的选股标准有二:一是突发事件预期下,找相关性比较高的股票,“就看谁的想象空间大”;二是看盘子大小和技术面,“100亿以下的我们都会看,因为军工股估值被提升了不少,现在七、八十亿也算是小盘了。”

 多位私募人士认为,这一轮行情确实与地下私募和游资有很大关系。“总体而言,私募转换灵活,在这波军工股行情中相对受益较大。”李泽刚说,“机构普遍尚未摆脱上一波熊市心态的影响,低估了此波军工股的估值体系推升和业绩增长超预期的双重叠加因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