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杠杆造牛

 军工板块的持续长牛,也给私募带来了杠杆参与的机会。在多只军工大牛股上,出现了大规模的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所谓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是投资者为参与融资融券交易,向证券公司申请开立的证券账户,其杠杆不超过两倍,融资成本为8%。

 以抚顺特钢为例,截至二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3家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分别来自中信证券、财富证券和方正证券。其中,中信证券和方正证券的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早在一季度就已经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两个账户在一季度末共计持股542万股。从一季度末到9月10日,按一倍杠杆计算,去掉8%的成本,收益率可达400%。

 “一倍杠杆已经算保守的了。”一位浙江敢死队成员表示。

 广州私募圆石投资今年也重仓军工。其总经理黄咏介绍,融资融券为私募游资提供了更多实现股价目标的手段。一方面,在股价上涨中通过融资可以不断增加资金,利于组织充足资金达到股价目标;另一方面,股价达到目标价之后,不一定需要马上全部出货,可以先用融资资金维护股价,同时慢慢减仓退出。只要后面的股价每年上涨超过8%,融资持股也不会出现亏损,如果做些短差还可能小有盈利。这样可以避免以前短期出光筹码引起股价大幅波动的情况,成飞集成中的私募游资就是这样处理的。

 9月12日,沪深两交易所发布通知,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证券范围,新规则自9月22日起执行。根据新规则,上交所有21只军工融资融券标的,占总量的4.2%。深交所共有12只军工融资融券标的,占总量的3%。有私募表示,新规则出台后,将为机构的杠杆操作提供更大的发挥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