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第十一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巡访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泛资管行业迈进

 在分析资管行业现状,反复论证未来市场趋势的基础上,泰达宏利开始在固定收益领域发力,2013年连续发行3只固定收益类基金。

 在泰达宏利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卓若伟看来,当前正是资管行业最敏感的时间点。一方面,基金行业正面临从传统的资产管理行业向现代财富管理行业转型的大变革,过去一两年银行理财产品和信托产品的热销说明,资金有极其强烈的寻求真实利率水平的冲动。从投资人的角度看,经过20年牛熊转换的洗礼,投资人逐步成熟和理性,投资回报预期不断调低,低波动性、收益率明确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将受到青睐。同时,金融脱媒将势不可挡,债券成为直接融资的主要方式。

 另一方面,从短期来看,刚性兑付带来的无风险利率的下降,不仅会带来股票牛市,更会带来债券牛市,因为债券对利率更敏感,而股票不仅对利率敏感,还对经济敏感。所以从边际敏感程度来看,债券市场会先于股票市场出现牛市,这已在今年上半年体现。

 2013年,可谓是泰达宏利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取得突破的一年。在与时间的比赛中,泰达宏利先胜了一步。据海通证券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可统计的689只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5.03%,而泰达宏利基金公司以7.64%的净值增长率排名第6。

 泰达宏利的固定收益发展也获得了股东宏利集团的支持。宏利集团拥有超过120年的历史,为泰达宏利提供了全球化的视角和先进的投资经验。泰达宏利自身经过12年的积累,在本土资本市场上对企业核心价值的挖掘、成长性的判断和信用风险的把控方面也独树一帜,目前的债基规模已占公司整体资产规模的30%。

 泰达宏利对当前的资管行业格局有着清醒的认识,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创新,以及随着汇率改革的资本流动,影响市场的因素更加全球化、多元化,普通投资人将越来越依赖专业的财富管理机构来理财。未来利率市场化会加速40万亿居民存款由银行的表内转向表外,随着监管的不断放开,包括银行在内的各类金融机构都要顺应金融行业巨大的结构调整,向市场化转型,向投资人提供综合财富管理服务转型,中国将由此进入泛资产管理的时代。在这一大变革背景下,泰达宏利要脱颖而出,就需要运用创新的手段,提供满足投资者长期需求的产品来快速发展。而泰达宏利有信心,顺利转型为股债双收的泛资产管理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