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13 证券简称:东易日盛 公告编号:2014-049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及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为控制风险,单笔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得超过一年,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具体负责实施相关事宜,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月9日及2014年4月26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相关公告。

2014年4月28日,公司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及交通银行北京三元支行签定协议购买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月29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相关公告。

2014年6月13日,公司与交通银行北京三元支行签订协议购买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6月16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相关公告。

2014年6月30日,公司与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签订协议购买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7月2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相关公告。

2014年9月12日,公司与交通银行北京三元支行签订《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使用公司闲置自有资金15,0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

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交通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1、理财计划名称:蕴通财富?日增利91天

2、收益类型:保证收益型

3、理财计划代码:2171142447

4、预计年化收益率:4.950%

5、本金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6、认购金额:13,000万元(大写:壹亿叁仟万元整)

7、投资起始日:2014年9月15日

8、投资到期日:2014年12月15日

9、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也不向银行贷款。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交通银行北京三元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

1、信用风险: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生信用风险的极端情况,如宣告破产等,将对本理财产品的本金与收益支付产生影响。

2、流动性风险:本理财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将在产品到期或提前终止后一次性支付,且产品存续期内不接受投资者提前支取,无法满足客户的流动性需求。

3、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期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

4、信息传递风险:本理财产品不提供账单。投资者需要通过登录交通银行营业网点查询等方式,了解产品相关信息公告。投资者应根据上述方式及时查询本理财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果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投资者无法及时了解理财产品信息,并由此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由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5、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自然灾害、战争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系统故障、通讯故障、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意外事件的出现,可能对理财产品的产品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造成影响,可能导致理财产品收益降低乃至为零。对于由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客户须自行承担,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三、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短期保本型的投资品种,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银行理财产品投资的审批严格按照《公司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投资运作管理制度》等规定的权限履行审批程序。

3、公司财务部门应对公司的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进行会计核算。

4、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负责对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内审部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必要监督与检查。

5、公司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对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6、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报告期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一)公司本次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的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二)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公司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实现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本次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具体详见如下表格:

序号银行名称产品类型投资金额(万元)起始日期终止日期预期年化收益率(%)是否到期备注
1江苏银行北京分行保本保证收益型15,0002014年4月29日2014年6月27日4.50%已经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交通银行北京三元支行保证收益型15,0002014年4月29日2014年6月13日5.20%已经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3交通银行北京三元支行保证收益型15,0002014年6月16日2014年9月11日5.10%已经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4交通银行北京三元支行保证收益型5,0002014年6月30日2014年7月31日5.15%已经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5交通银行北京三元支行保证收益型20,0002014年6月30日2014年9月30日5.15%已经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6江苏银行北京分行保本保证收益型15,0002014年7月1日2014年12月22日5.20%已经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7交通银行北京三元支行保证收益型5,0002014年8月1日2014年10月31日5.00%已经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司本次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具体详见如下表格:

序号银行名称产品类型投资金额(万元)起始日期终止日期预期年化收益率(%)是否到期备注
1交通银行北京三元支行保证收益型20,0002014年6月30日2014年9月30日5.150%已经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江苏银行北京分行保本保证收益型5,0002014年7月1日2014年12月22日5.2%已经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截至本公告日,已到期的理财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均已如期收回。本次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128,000万元(含本次13,000万元)。本次购买理财产品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议授权范围内。

六、备查文件

1、《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

特此公告。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